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全国首笔数字人民币普惠贷款成功发放
时间:2022-06-13 07:47:58 来源:看苏州客户端

  【时政专稿 王佳珍、何飞】

  近日,中国农业银行太仓分行成功以数字人民币形式向企业发放了一笔普惠贷款,实现了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上的首创性突破,也在助企纾困方面实现创新尝试。

  太仓市亿砼新型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发、生产、加工和销售于一体的综合性混凝土制品销售企业。受疫情影响,原本应从4月就开始的销售旺季,一下子延迟了近两个月。随着近期复工复产工作的有序推进,企业正铆足了劲儿,准备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可现实的问题,给企业带来不小的压力。

  太仓市亿砼新型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徐正洲介绍,当时企业资金紧张,上游客户当初跟公司的货款,包括付款方式都有所改变,企业比较着急。

  资金紧张,再加上供应链环节延误,了解到这一信息后,农行太仓分行立刻派人到企业了解详细情况。

  中国农业银行太仓浏家港支行副行长顾逸娇介绍,银行先进行电话回访,了解到需求之后再进行实地走访,客户反映了资金紧张的情况。

  在走访调查中,银行工作人员了解到企业已经开立了对公数字钱包,便建议将这笔150万元的贷款以数字人民币的形式发放到企业数字钱包内,加速发放流程。

  徐正洲介绍,今年6月6号企业提交申请,第二天6月7号就以数字人民币方式 发放到钱包里,速度非常快,企业能及时地转给合作伙伴,非常的及时。

  中国农业银行太仓分行数字化项目团队负责人张小平介绍,数字人民币贷款在流程上没有太大的不同,唯一的区别是最后放款到数字人民币的对公钱包里面,即时到账。这次只是试通了一笔 ,接下去会根据数字人民币推广工作,进一步推广数字人民币各个方面的试点,针对不同的 应用场景进行尝试。

  截至目前,我市个人开立钱包数量、上线场景数、累计交易笔数等各项指标位居全国前列,交易金额达264亿元,居全国第一。

责编:吴昊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