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太仓首笔数字人民币“三农”贷款落地
时间:2022-07-03 09:10:25 来源:苏州日报

  苏报讯(驻太仓记者 顾志敏 周哲)日前,太仓市资产经营集团下属子公司太仓市娄江农村小额贷款有限公司,依托中国银行顺利使用数字人民币向苏州恩西约金属材料有限公司发放贷款50万元,帮助该公司解决生产销售关键时期的资金需求。这是太仓首笔数字人民币“三农”贷款,实现了数字人民币在“三农”贷款领域的场景拓展。

  恩西约公司主要经销金属材料、化工原料及产品等,受疫情影响,企业生产经营资金相对紧张,复工复产后急需补充流动资金。于是,该企业负责人向太仓市资产集团娄江农贷公司提出贷款申请。

  了解到企业已经开立对公数字钱包后,太仓市资产集团娄江农贷公司提出将贷款以数字人民币的形式发放到企业数字钱包内,既可以加速贷款发放流程,还不会产生结算费用。贷款落地后,恩西约公司负责人表示:“短短两天,50万元贷款就办下来了,快速又便捷,还没有手续费。”

  下一步,太仓市资产集团娄江农贷公司将继续积极推进数字人民币创新产品的研发与场景运用,在“三农”贷款等业务中加快数字人民币推广,在新形势下以金融创新满足市场主体融资需求。

责编:吴昊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