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全省率先!苏州试点非税收缴数字人民币模式
时间:2022-07-12 09:11:51 来源:引力播客户端

  记者从苏州市财政局获悉,苏州市专业技术人员服务中心日前成功通过数字人民币收取了专业技术资格评审费,标志着苏州市成为全省乃至全国率先将数字人民币模式引入非税收缴应用场景的地级市。

  近年来,国家提出在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及中西部具备条件的地区开展数字人民币业务试点,苏州市是江苏省唯一的试点地级市。根据市委市政府的总体要求,苏州市财政局作为数字人民币试点推广责任单位之一,今年以来一直在积极探索数字人民币在财政收付领域的应用与推广。

  目前,工商银行已与江苏省统一公共支付平台完成对接,实现数字人民币收缴功能。下一步,随着建设银行、中国银行、农业银行等经人民银行明确可以代理数字人民币业务的银行的逐步对接,将进一步推进苏州市数字人民币收付业务的扩面,提升非税收缴的便捷性,丰富缴费人的支付选择,助力苏州市财政数字化转型继续走在全省和全国的前列。(苏报融媒记者 大秋 文/摄)

责编:吴昊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