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全省首家 苏州普通公路收费站实现数字人民币支付
时间:2022-07-31 06:52:39 来源:看苏州客户端

【时政专稿 黄冠华、胡家鹤】

日前,苏州率先在全省普通公路收费站实现数字人民币支付,打造智慧公路、数字公路的新格局。

在位于苏浙省界的258省道桃源收费站,人工收费通道窗口已经贴上了“欢迎使用数字人民币”的标志。

抱着尝鲜的心态,金女士第一次体验了数字人民币支付。

“跟支付宝、微信差不多,我觉得挺方便的,多了一个选择”,金女士在体验后表示。

258省道桃源收费站财务股长吴丽红介绍,驾驶员只需下载数字人民币APP或是带有数字人民币集成功能的银行APP,账户内余额充足,经收费员扫码后,就可完成支付。

虽然操作体验相同,但数字人民币与微信、支付宝等手机支付有着本质区别。作为国家法定货币,数字人民币相当于现金纸币,即使在手机没有网络的情况下,依然可以离线缴费,而且无需绑定银行卡,安全性、隐私性更高。

下一步,市公路部门将深化数字交通建设,更好推进数字人民币运用场景的落地。

责编:熊曙光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