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昆山首家数字人民币医院落地,群众体验便捷支付新方式
时间:2022-08-02 08:51:53 来源:引力播客户端

  8月1日,在昆山市第三人民医院门诊大厅自助挂号缴费机前,患者胡女士成功使用数字人民币进行缴费挂号。“和微信、支付宝一样使用方便,非常方便。”胡女士说。

  这一新的支付场景,意味着昆山首家数字人民币医院成功落地,成为昆山推进医疗卫生系统数字化建设和惠民就医的又一次创新尝试。面对人民群众对高质量就医服务的新需求,昆山市卫健委抢抓数字浪潮新机遇,积极推进数字人民币场景应用,在昆山市金融办的支持下,推动昆山市第三人民医院与昆山市农村商业银行联合,率先接入数字人民币系统,在该院17台自助挂号缴费机渠道开通数字人民币缴费功能,进一步拓宽医疗支付渠道,更好提升群众就医体验。

  为让更多群众认识数字人民币,昆山市第三人民医院在门诊大厅摆放数字人民币展板,详细介绍数字人民币优点和开通办法,并安排志愿者为患者及家属提供疑难咨询和手把手指导服务。现场,不少昆山市民纷纷“尝鲜”,体验数字人民币这一“新潮”而便捷的支付方式。

  “后期,我们人工窗口也会逐步开放数字人民币支付业务,真正实现数字人民币全域运用。”昆山市第三人民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医院还将积极探索利用数字人民币不依赖于网络支付特点,填补“银发一族”的“数字鸿沟”,努力打造老年人就医友好医院。(苏报融媒记者 占长孙 通讯员 王静/文 陆恒/摄)

责编:方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