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数字人民币“解锁”更多新场景 园区建行打造购车分期业务的数币应用
时间:2022-08-04 08:53:20 来源:苏州日报

  “用建行数字人民币钱包支付客户购车结余款项,立马就能到账,不需要通过第三方支付平台,隐私也不会泄露,真是太方便了。”提及建行数字人民币钱包,苏州德诚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财务经理冯女士禁不住赞叹道。

  原来,客户茹先生一直想买辆新车,经多次挑选、试驾,最终在苏州德诚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看中一款汽车。恰逢6月份,由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政府主办、与苏州建行合作举办的“吴中更有礼,好车等着你”购车送数字人民币红包活动正火热进行中,茹先生便通过“建行生活”App参与活动,成功领取3000元数字人民币补贴,结合茹先生在园区建行申办的购车分期款项,最后德诚汽车销售公司以数字人民币形式向茹先生支付结余款项,即时到账,安全又便捷。

  近年来,园区建行充分发挥金融科技优势,深耕数字人民币场景搭建:对接重元寺,开创国内首家宗教文化特色的数字人民币互联互通场景;数字人民币在苏州市公安局监所管理支队在押人员个人资金监管中的创新应用项目获评“2021年苏州工业园区金融科技创新奖”;于新光天地、苏州中心、永旺梦乐城等商场大力推广数字人民币支付……此次数字人民币在购车分期业务的应用,连接G端、赋能B端、服务C端,是建设银行以实际行动争当新金融行动的先锋队、争当支持苏州现代化建设的金融先锋队的又一生动写照。

责编:方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