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推广“吴优数购” 助力数字经济 满足多样化的支付和退款需求
时间:2022-08-04 08:53:34 来源:苏州日报

  苏报讯(记者 赵晨民)为推进线下购物无理由退货与数字人民币试点的综合推广,近日,苏州市召开全市“吴优数购”工作推进会。

  近日,市市场监管局、市地方金融管理局、市消保委联合打造“吴优数购”服务品牌,满足广大市民多样化的支付和退款需求,形成数字人民币商户和无理由退货商户互推模式。“吴优数购”在姑苏区先行先试,通过相关部门、街道板块、试点银行三方资源整合,实现了线下购物无理由退货与数字人民币的融合推广、双向赋能。一个多月来,“吴优数购”项目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截至目前,全区10949家承诺线下无理由退货商户中,已有5245家商户建立了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

  昨天的推进会对“吴优数购”工作背景和《“吴优数购”工作实施方案》做了介绍和解读,姑苏区市场监管局、姑苏区发改局(金融办)和农行苏州分行对姑苏区前期试点工作进行了经验交流。

  下一步,全市将以姑苏区试点为契机,将全国首创的“吴优数购”服务品牌作为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推手,小举措撬动大环境,共同营造“放心消费‘吴优购’”的优质消费环境。

责编:方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