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助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 吴江上线“数字工会服务e站”
时间:2022-08-04 08:54:37 来源:交汇点客户端

  交汇点讯 承担着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试点工作的吴江又有新动作。7月28日,吴江区总工会联合江苏有线吴江分公司上线“吴江数字工会服务e站”,将工会大数据、职工心理健康云服务、产业工人学习社区、学历技能提升云地图等平台服务进行整合,以智慧屏平台展示的形式将服务送到产业工人身边。

  走进江苏省工匠学院(吴江)寻武堂展厅,已经安装摆放到位的“吴江数字工会服务e站”智慧一体机映入眼帘。点击屏幕,菜单栏上显示着“云阅读”“云提升”“云展示”“云活动”“云生活”等模块,涵盖了党建理论、政策宣贯、素质提升、榜样引领、民生服务、活动推广、企业宣导等丰富内容。

  以 “云提升”栏目为例,作为职工素质提升平台,“云提升”构建了丰富的网课培训内容体系,并且保持着动态更新;此外栏目内还投放了江苏省总工会农民工“求学圆梦”行动计划和吴江区非公企业产业工人学历补助活动介绍,通过宣传引导,助力企业职工提升学历。

  据了解,目前,“吴江数字工会服务e站”相继入驻江苏省工匠学院(吴江)丝绸纺织分院、30家企业示范工匠学堂、乡镇板块等,持续扩大服务范围,助力打造一支与吴江经济社会转型发展相适应的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

  江苏有线苏州分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吴江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瞿勇介绍,今年以来,江苏有线吴江分公司积极推动智慧广电建设工作,对标对表、统筹规划,确保智慧广电助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工作落到实处。此次主动与吴江区总工会对接,携手打造的“吴江数字工会服务e站”,向吴江广大产业工人提供了更优质丰富的工作学习服务平台,接下来将进一步推广复制“e站”经验,为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贡献应有力量。

  吴江区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沈健民表示,吴江区总工会将以吴江数字工会服务e站建设为契机,坚持党建、工建、产改一体化推进,深化改革创新,进一步推进“寻武堂”工匠培育计划,形成网上网下深度融合服务职工,实现以新形式引领职工思想,以新窗口提升职工素质,以新服务满足职工需求。

  交汇点记者 陈诚

  交汇点通讯员 陈辉

责编:方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