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数字人民币用户大幅增长促进消费回补
时间:2022-08-05 15:37:30 来源:苏州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8月4日电 当前,我国数字人民币研发试点已形成一定格局,成为全球开展法定数字货币研究的先行者。为推进数字人民币稳步健康发展,相关配套法规研究也被提上日程。近日,中国人民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研究出台数字人民币相关法律法规和行业配套政策,持续完善数字人民币技术标准,夯实数字人民币法治基础。

  今年数字人民币试点地区再度扩容,体验数字人民币的用户大幅增长,交易场景持续增加。截至5月末,15个省市的试点地区支持数字人民币支付的商户门店数量达456.7万个。

  数字人民币的应用场景越来越丰富,涵盖线上线下。据介绍,各试点地区围绕促进消费、抗击疫情、低碳出行等主题累计开展20多次数字人民币消费红包活动,有力促进社会消费回补与潜力释放。

责编:方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