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120公里/小时!苏州绕城高速拟提速 方案公示
时间:2022-08-06 05:51:14 来源:引力播客户端

  苏州绕城高速公路第一车道最高限速拟提高到120公里/小时,相关限速调整方案现已公示,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苏州交投集团介绍,苏州绕城高速公路全长188公里,按现行运营路线分为沪常高速(S58)、苏台高速(S17)、常嘉高速(G1521)、沪宜高速(S48)和太仓港南疏港高速(S81)等5条线路,除甪直枢纽至淀山湖段第一车道作为试验段,最高限速在2018年从100公里/小时提高到120公里/小时以外,其余路段最高限速均为100公里/小时。

  自2004年开通运营以来,绕城高速技术状况及运营秩序良好,在苏州地方经济发展中起到了重要作用。近年来,不断有司乘人员呼吁将最高限速提高到120公里/小时,以更好地发挥高速公路的运行效率,满足居民快速出行的需求。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和《公路限速标志设计规范》(JTG/T 3381-02—2020)等法律、技术标准的要求,苏州绕城高速公司委托专业单位进行了系统、科学地论证和风险评估,研究表明,通过合理的提升改造,具备将第一车道最高限速提高到120公里/小时的条件。

  拟定限速调整方案如下:第一车道为小客车专用车道,最高限制速度由100公里/小时调整为120公里/小时,最低限制速度维持90公里/小时不变;第二第三车道为客货车道,最高限制速度维持100公里/小时不变,最低限制速度分别由80公里/小时、60公里/小时统一调整为70公里/小时;太仓北枢纽以东四车道路段限速值维持现状不变,最高限速100公里/小时。  

  限速调整方案征求意见时间为7个工作日,从8月4日至8月12日。公示意见反馈方式:苏州市交通运输局、苏州交警、交通执法部门、苏州交投集团微信公众号评论区;或邮寄书面意见,地址为苏州市姑苏区南环东路1号苏州绕城高速公路有限公司,邮编215008。

  (苏报融媒记者 徐蕴海 实习生 吴凯茜 图片由交投集团提供)

责编:邓本奇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