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风起吴门”苏扇精品展亮相网师园
时间:2022-08-09 07:46:28 来源:引力播客户端

  8月8日,网师园“风起吴门”苏扇精品展开幕,三大系列50余件精品展现苏扇文化魅力。展览将持续至8月28日。

  苏扇是苏州折扇、檀香扇、绢宫扇、纸团扇的总称,是中国传统手工艺品之一,以历史悠久、制作精巧著称。此次“风起吴门”苏扇精品展在网师园殿春簃内展出“折扇”“檀香扇”“宫扇”苏扇三大系列,以及各类苏扇精品共计50余件,由邢伟中、陈琴、吴立福等10余位苏州非遗代表性传承人联袂呈现,作品精美、品类丰富。

  苏扇与园林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网师园琴室有李鸿裔的扇形书条石苏东坡诗,竹外一支轩则有对联“护研小屏山缥缈,摇风团扇月婵娟”,团扇各色画面也与园林移步异景的窗景有着异曲同工之妙。

  本次苏扇精品展由网师园管理处联合苏州市工艺美术学会共同举办,旨在打造“江南文化”特色品牌,丰富园林文化内涵。开幕当天,网师园同步开展“零距离玩非遗”——“画扇”体验活动,招募了16名中小学生共同游览网师园,深度体验苏扇文化,领略非遗文化魅力。

  (苏报融媒记者 张丫 通讯员 孙渝/文 杭兴微/摄)

责编:吴昊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