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应季食鲜!有“水八仙”之称的红菱成熟啦
时间:2022-08-12 07:50:43 来源:苏州太湖西山岛

  立秋已过,暑热却还未消,好在此时,属于秋季的时令美味已悄然上市。抚慰着三伏天里倦怠的味蕾,而本期的时令主角就是新鲜脆嫩的水红菱!作为水八仙之一,菱角是西山人非常喜欢的食物,它壳软薄而水分多,肉质细嫩,味道甘美,宜于生吃。

  采呀么采呀么采红菱!

  每年立秋后,采红菱就变成了极江南韵味的一景。清澈澄明的湖泊水塘里,绿油油飘荡的就是红菱。

  在一片碧波荡漾中,划着小桶采红菱的农事景象是许多人童年的回忆。

  西山岛优质的水土环境为红菱生长提供了绝佳的环境,红菱个大皮薄,生吃清甜,熟食软糯,味道非常好。

  · 科普小贴士:

  Q:什么是“水八仙”?

  “水八仙”是西山岛的传统食物,又称水八鲜。包括:茭白、莲藕、水芹、芡实、茨菰、荸荠、莼菜、菱角,八种水生植物的可食部分,水八仙大多在秋天上市。

 

责编:吴昊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