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全新归来!这个古城“新地标”,灵咯!
时间:2022-08-14 09:16:57 来源:苏州发布

  竹辉饭店、电视塔......曾经有着不少苏州经典地标的竹辉路,如今再次焕发新活力啦!

  竹辉路,焕新畅通了!

  竹辉路西起人民路,东至莫邪路,全长约2.1公里,它承载了很多老苏州的记忆。

  2021年10月,竹辉路启动改造提升工程,目前改造提升工程已接近尾声,近日部分路段实现通车,全线贯通预计8月下旬实现。

  如今,竹辉路沿线道路、桥梁、排水、管综、交通、照明、景观与绿化得到全方位优化提升。再加上轨交、公交的加持,苏州经典地标的道路重新焕发活力。

  “晚上灯火通明,看着特别现代化,为我们这条老街带来了新活力!”家住网师巷社区的居民刘阿婆开心地说道。

  竹辉饭店,华丽变身归来了!

  老竹辉饭店,在很多老苏州的记忆里,一直是“高大上”的代名词,高端的苏式宴席、洋气的自助餐……是许多小囡童年时候,最向往的存在。

  2013年底老竹辉饭店停业,2020年5月启动苏州竹辉金普顿文旅项目,将老竹辉饭店分为两大部分,北侧是金普顿酒店,结合苏州特色,配备行馆、戏台、亭榭,颇有“小桥流水人家”的味道,南侧是竹辉环宇荟商业街区,让老竹辉饭店华丽转身,打造古城文旅“新地标”。

  目前,竹辉环宇荟商业街区已进驻了不少商家。竹辉环宇荟、竹辉金普顿酒店将于近期开业。

  老旧小区改造,居民有新生活了!

  网师片区交通安防综合整治工程涉及相王弄49号小区、带城桥47号小区、十全小区、网师花园小区、网师花苑小区等9个老旧小区,主要围绕“拆违治乱、交通序化、便利停车、环境美化、安防完善、管理提升”6大内容,重点解决老旧片区出行难、停车难、环境乱、治安基础设施薄弱等问题。

  工程还将对民居墙面进行粉刷、道路铺装翻新、公共建筑景观立面提升、车辆交通序化,安装道闸,补种绿化,安装安防监控设备、建设绿化休闲场地等,并对辖区周边沿线商户雨水管进行整理等。

  “小区的道路铺装翻新了,墙面重新粉刷了…… ”家住双塔街道网师巷社区的不少居民都喜上眉梢。

  “网师夜花园”,升级了!

  网师园是世界遗产“苏州古典园林”中十分有特色的一座园林:宅园一体保存完整。被陈从周先生推崇为“小园极则”,中部花园保留清代乾嘉年间风貌,园中园殿春簃在1980年作为明轩“蓝本”落户美国纽约大都会艺术博物馆。

  始于1990年的“网师园古典夜园”项目,整整持续了30余年,成为游客迅速了解江南民居、江南戏曲文化以及江南文化生活的一个窗口。

  近日,“网师夜花园”项目提档升级完成,网师园的最新“夜面孔”,等着大家来打卡!

  城市道路提质改造焕新颜,打造古城新地标,扎实推进老旧小区改造……苏州古城在延续历史文化记忆的同时,将保护与活化相结合、传统与现代相结合,探索古城更新的多元路径。

  苏州人熟悉的竹辉路全新改造归来啦!也将蜕变为全新网红街!

责编:方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