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惊艳!清代《姑苏繁华图》被3D实景化
时间:2022-08-14 09:22:39 来源:央视新闻

 

  有一幅画和《清明上河图》齐名,有“北清明 南姑苏”之称,画中详实描绘了清代姑苏城的繁华盛景,堪称“历史的刻录机”,它就是清代徐扬绘就的《姑苏繁华图》。

  《姑苏繁华图》原名《盛世滋生图》,该画高39厘米,长12.25米,长度是《清明上河图》的2倍多,现收藏于辽宁省博物馆。小吃店、绸缎店、酒坊、典当行……该画画工精细,详实记录了当时姑苏城的繁华胜景和生活细节。这里文化气息浓厚,城中小吃店售卖“状元糕”;这里有260余家商铺,其中绸缎店14家,棉花棉布业20余家,充分体现了清代苏州纺织业的繁荣。戳视频,感受一下清代姑苏城吧!

责编:方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