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苏州遥感影像作品上线国家地理新媒体频道
时间:2022-08-23 09:21:41 来源:引力播客户端

  “没想到俯瞰塔克拉玛干沙漠是这样的壮观场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在这里被雕琢得淋漓尽致”“唯有遥感影像,唯有九重天上之,才能领略这片土地的雄奇和深邃”......8月17日,由苏州科技城企业中科天启推出的“太空揽胜,影响中国”系列作品正式在中国国家地理新媒体频道上线,许多网友纷纷在微博下留下自己的观后感言。

  第一期,在中科天启的三张图片中,用遥感卫星的视角展现了横亘于沙漠腹地,东西展布长达96公里的山脉称为麻扎塔格山,亦称红白山,两条红白分明的巨大山脉向东延展至蜿蜒的和田河,向西与古董山、罗斯塔格山相接,共同构成塔克拉玛干沙漠中唯一的山脉。据悉,接下来中科天启会与中国国家地理频道继续合作,将在每一期都推出不同的地方风貌,为广大网友带来视觉盛宴。

  “我们想以不同的视角,那些即使去过也感受不到的风景来展现祖国的大好河山”,相关负责人骄傲地说道。

  中科天启是中国科学院地理信息与文化科技产业基地旗下、以遥感大数据产业化应用为核心业务的高新技术企业,以科技创新为本,基于云计算体系的高效能遥感影像自动处理系统、遥感专题信息智能提取系统和遥感大数据集成管理平台,实现多源、多尺度、多时相遥感大数据的协同计算、产品生成、集成管理和网络服务,为环保、水利、农业、城市建设、交通运输、减灾防灾等各行各业提供系列遥感信息产品。近几年来,中科天启主持和参加了国家863计划、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防科工局高分专项、江苏省双创人才等项目与子任务19项。在2017年度和2020年度还获得由中国国务院颁发的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其中地理信息与测绘领域也荣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一项,国家特等奖一项。(苏报融媒记者 刘晓平 顾玲 通讯员 聂倩倩)

责编:邓本奇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