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直击央视秋晚录制现场!赞!赞!赞!
时间:2022-08-23 09:25:53 来源:偶俚张家港

  央视秋晚录制已接近尾声,在这台全国瞩目的视听盛宴背后,有这样一群人,他们默默付出着、努力着、奉献着,为秋晚保驾护航。

  央视秋晚舞台上的“绿叶”

  “这个动作手臂一定要摆直,要体现年轻人的青春活力。”见到赵欣雨时,她正在舞蹈老师的指导下进行排练,虽然衣服已被汗浸湿,但她仍然没有停下。

  赵欣雨是张家港市舞蹈学校的一名学生,学习舞蹈已经14年了,这次被选中参与“秋晚”的录制,她非常激动。

  作为央视秋晚的一名伴舞演员,赵欣雨每天晚上7点半参与录制,次日凌晨2点休息,每天下午她还会抽空再追加排练5个小时。“被选中参与秋晚,我很珍惜这样的机会,希望全力以赴,在舞台上力求完美。”

  (左:赵欣雨 右:吕文杰)

  伴舞演员吕文杰今年17岁,这是他第一次参与大型晚会的录制,他告诉记者,自己会好好把握这次机会,积累舞台经验。“每天一有时间我就反复排练每个节目的舞蹈动作,这是我的责任,一定要努力地去完成。”吕文杰说。

  据了解,全市共有240多名伴舞演员。届时,他们将会一起把最好的一面展现在亿万观众面前。

  全面保障

  当好央视秋晚“电保镖”

  央视秋晚的顺利录制,离不开电力部门的保障,晚会录制期间,国网张家港市供电公司的工作人员一直默默坚守在现场,确保电力设备正常运行。

  每天下午3点,国网张家港市供电公司的电力安全员们都要对央视秋晚现场的电力设备进行全面检查,防止设备出现故障,影响节目录制。晚上7点半,晚会开始录制,此时正是电力负荷最大的时候,他们又要打开电缆分支箱,检测各出线的用电负荷,一直等到录制完工,将所有设备再检查一遍才能结束一天的工作。

  央视秋晚是国网张家港市供电公司迄今为止承担的规格最高、时间最长、范围最大的保电任务。国网张家港市供电公司采用“全电共享”设备租赁服务新模式,简化审批流程,克服高温天气影响日夜奋战,仅用了半个月的时间,在7月31日晚就顺利完成暨阳湖“全电共享”临时变租赁工程新增的两台箱变送电任务,让晚会以最低的成本快速通电。

  保电期间,市供电公司还在现场设置了3路电源,配备了一辆500千瓦的应急发电车作为应急电源,随时应对各种突发事件的发生,确保圆满完成央视秋晚的保电任务。

  安保24小时巡查 护航秋晚录制

  早上7点,不少人还在睡梦中,暨阳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的保安韩俊志已经在暨阳湖生态旅游区外围不间断巡查了8个小时。

  由于暨阳湖生态旅游区是半开放式的景区,大大小小的进出口有近20处。为了确保央视秋晚顺利录制,韩俊志与同事们分成了3个班,担负起舞台搭建、设备安装期间的安保任务,确保景区周边,24小时不间断有巡逻人员。

  除了现场安保任务以外,在节目录制过程中,景区还需要实时调整灯光颜色、亮度,与舞台上节目相协调,为此暨阳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安排专人驻守在电气机房,实时查看景区灯光配置,应对突发情况。

  舞台背后的光影记录者

  “我今天的工作是协助央视摄制组工作人员,拍摄中秋晚会台前幕后的花絮。”8月21日下午6点多,市融媒体中心的记者陈进元开始了一天的工作,这也是他连续拍摄的第14天。

  作为一名从业多年的记者,谈起参与中秋晚会拍摄的过程,陈进元难掩心中的激动。“央视中秋晚会在家门口举办,感觉特别自豪。作为一名新闻工作者,我可以亲自去记录、去采访舞台上的表演者、幕后的工作人员,更是一次难忘的经历。”

  “累并快乐着。”这是摄影记者褚珊珊最直观的感受。在褚珊珊看来,用自己手中的镜头拍下一个个精彩的瞬间,既是工作,又是责任。

  摄像机、单反、话筒……

  在晚会的录制现场,市融媒体中心的记者们努力捕捉每一个精彩的瞬间,从一个画面到另一个画面、从一个采访对象到另一个采访对象。大家心怀希望,奔向共同的目标。

  市融媒体中心(传媒集团)在报纸、电视、广播、客户端、微信、微博、抖音、视频号等全平台刊发了《重磅官宣!央视秋晚落户张家港!》《张家港市人民政府市长向全球发出邀约》《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2022年央视中秋晚会落户张家港》等报道,充分发挥传播矩阵和媒体平台优势,全面发力。

  从8月12日至今,围绕央视中秋晚会的宣传报道,全平台刊发各类稿件和视频508条(次),总阅读量(播放量)1000万+,总点赞数10万+。

  舞台前方是绚烂,舞台背后是坚守,为你们点赞!

  融媒记者:胡冯浩  闵京 何捷 何海洋 

  摄影记者:褚珊珊 缪宇欢 

  融媒编辑:胡瀚文

  校对:褚奕君

  编审:缪宇欢

责编:邓本奇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