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江苏苏州:产业创新集群融合互动 让服务走向全球
时间:2022-08-28 08:53:56 来源:名城苏州网

  苏州正加快建设数字经济时代产业创新集群,在信息技术推动下,制造业和服务业不断交叉融合,新兴服务业迎来快速发展。在苏州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传统的劳动力管理正在被数字化重新定义,新业态新模式新经验推动着苏州服务走向世界。

  盖雅工场联合创始人、CEO章新波目前在苏州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工作。作为一家中国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师,是怎么管理全球上千家跨国企业的员工的?说的通俗一点就是,欧洲的员工应该怎么考勤,亚太地区的员工怎么进行智能排班,拉美的同事怎么进行绩效分配、人员晋升,都是依靠我们人力资源的数字化产品来操作完成的。

  在这个大屏幕上的各个亮点就是盖雅工场目前服务的1700多家客户,分别分布于全球24个国家和地区,目前所服务的企业的员工的总数已经超过500多万人。像有的数字做了一下跳动,表示在全世界某个地区某个客户他的员工正好打卡上班了。

  管理服务如此庞大的人员体系,背后是一套精准的大数据算法在支撑。屏幕上一串串代码,只要稍作改动,应用的场景就大不同。

  盖雅工场开发工程师黄艳介绍,这家客户他们员工近15000人,现在通过系统客户的HR每月结算考勤时间大概只需要1天,而且考勤员人数现在只需30人即可,以前配备了130位考勤员需要5天,像这家客户他是有泰国的工厂,盖雅工场开发的APP里面配置了泰语,还有多种语言。

  盖雅工场联合创始人、CEO章新波介绍,在中国劳动力管理的场景其实是最复杂的,在这个最复杂的劳动力管理的场景上,也积累了非常丰富的先进的管理经验,通过这十几年的努力把它变成数字化的能力,能够真正地把中国的管理实践带到海外去,把中国的优秀的劳动力管理的经验能够输出到海外。

  作为全国首批人力资源特色服务出口基地,苏州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已集聚400多家国内外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从业人员超6800人,为全球企业提供招聘、测评、咨询、综合解决方案等服务,年营收超400亿元。

  日前,苏州出台了新兴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系列政策,聚焦数字赋能型、知识驱动型、消费导向型三大新兴服务业重点方向,率先探索服务业支撑产业创新集群融合发展新路径。其中,知识驱动型将重点发展科技服务、商务中介服务、设计服务、人力资源服务、检验检测认证服务、绿色低碳服务等6个细分领域。为此,苏州制定形成了16条扶持政策,从人才、总部、载体等多个方面给予重点支持,预计2023年全市扶持新兴服务业高质量发展资金超过6亿元,至2025年,全市扶持资金总额超过25亿元。

  (看苏州时政专稿 黄冠华、朱振海、支俊)

责编:严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