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光影十年间·新时代新展望|平地起高楼 跑出高铁“加速度”
时间:2022-09-01 16:44:48 来源:看苏州客户端

  【时政专稿 华鑫蕊、吕晓征】

  十年前,苏州高铁新城管委会挂牌成立,自此,苏州高铁新城加速崛起。跟随一位早期落户在高铁新城的创业人才,一起去见证那里的发展速度。

  刘石柱介绍,十年前的高铁新城当时的面貌整个建筑物非常少。通过十年的发展,高铁新城现在高楼林立,现在是以紫光大厦、万汇广场,包括圆融等等这种高大的载体为主,南天成路也变化挺大,原来就是一条混合道,现在包括两边的绿化、区分等等一系列的做得都非常好。

  2012年1月11日 苏州高铁新城管委会正式挂牌成立,并定下一个“小目标”, “一年成势 三年成形 八年成城”。同年5月,刘石柱带领团队落脚创业。

  刘石柱回忆,实际上当时也是遇到了一些困难,因为公司也得发展,招人就是很大的一个困难,真正的能够到公司面试的人不到一半,其中有一半的人走了一半就回去了,会认为这个公司在荒郊野地里就感觉不是太靠谱,或者觉得这个地方实在太偏了,当时经历了很煎熬的一段时间。

  好在这样的煎熬并没有持续太长的时间,十年间,高铁新城完成建设项目205个、专项规划43项,这座因高铁而生的新城,实现了从“洼地”到“热土”的跨越赶超。

  “如果用个慢镜头来放,你就看到这个楼一点一点起来了,公路一条一条修好了,包括水系的建设、环境之类的,感觉的确是可以说是一天一个样”,刘石柱说。

  根据相关规划,国家“八纵八横”大动脉京沪线和通苏嘉甬在这里交汇,苏锡常城铁和如苏湖城铁穿越北站,这里加速发展形成令人艳羡的“黄金双十字”,也让刘石柱的“双城生活”成为现实。

  刘石柱说,原来从苏州或者上海到北京,需要12个小时或者一晚上,高铁通了以后就5个小时,自己苏州到北京跑成了通勤,几乎是一周一趟回来跑。

  如今的高铁新城,一批又一批重点企业在此落地、崛起、蝶变,城市面貌日新月异,高端配套日渐完善。

  相城区委常委、苏州高铁新城党工委书记梁智垚表示,将始终朝着打造面向国际的活力新城和高铁新城的全国典范目标不断奋进,为高铁新城更加美好的明天而努力奋斗。

责编:方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