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社区网格长为居民把关“钱袋子”,姑苏区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 
时间:2022-09-05 15:43:12 来源:紫牛新闻客户端

  “网格长,请你帮我把把关啊,这个理财的学费,我应不应该给的?”一位老人走进苏州姑苏区白洋湾街道金色里程社区,向网格长戴莉莉进行咨询。为进一步提高老年人防范诈骗的安全意识,保护老年人的人身和财产权益不受侵害,切实守护老年人的“钱袋子”,近日,姑苏区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金色里程社区网格系列性开展老年宣讲、案例再现等活动,宣传保健品、养老保险、高收益投资、免费旅游、养老院服务等骗局。

  经过仔细询问,戴莉莉了解到,这位老人名叫何忠意,经常参加社区活动,特别是与老年生活息息相关的活动。何忠意曾经从事销售行业,年轻时脚步遍布全国各地,所以接受新事物快,日常喜欢用手机上网查看咨询,最近刷手机网页时跳出理财广告,便点击并加微信好友,对方简单介绍后,便提出以交学费的形式推荐股票。

  老人有些意动,想通过理财扩充自己的“钱袋子”,保障自己的养老生活,但心里总觉得不踏实,便想来社区找网格长把关。得知这件事的来龙去脉,戴莉莉给老人家宣传新型诈骗套路,劝导其放弃转账,并建议如果想学习炒股知识,可以在央视财经频道获取很多知识信息,也可以到街道的图书馆借阅相关书籍。

  经过劝导,老人放弃了转账。最后返聘网格长邹雪英还为其安装了“国家反诈中心”应用软件,希望老人利用会上网的优势,多浏览新闻,提高自身反诈能力,为安度晚年添砖加瓦。

  社区提醒老年居民,避免落入养老骗局,要谨慎投资,对于高额返利项目保持警惕。同时,坚持要“三看一抵制”原则:一看“养老项目”是否有登记、备案;二看“养老项目”是否真实合法;三看“养老项目”收益是否符合市场规律。

  通讯员 戴晓露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周晓青

责编:方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