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全体师生,2022苏州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来啦!
时间:2022-09-07 09:57:00 来源:苏州教育

  互联网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便利,但它也是一把“双刃剑”。网络安全风险就在我们身边,案例提醒大家增强网络安全防范意识谨防电信诈骗

  防范网络诈骗  警惕误入骗局

  网络安全隐患如深渊陷阱,会对青少年身心健康成长造成不良影响,由苏州市教育局主办的2022年苏州市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系列活动拉开帷幕,欢迎全市中小学师生积极参与!

  今年的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将组织师生开展网络安全大讲堂、网络安全知识竞赛、短视频评比、国旗下讲话、主题班会和黑板报评比等系列主题活动。

  活动时间

  2022年9月6日至9月30日

  活动主题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

  活动内容

  01

  网络安全大讲堂

  9月6日—9月30日期间,学生登录“苏州线上教育中心”,观看“网络安全大讲堂”视频,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增强网络安全防范意识。

  02

  网络安全知识竞赛

  9月15日—9月30日期间,学生登录“苏州线上教育中心”,参加“网络安全知识竞赛”活动。

  03

  网络安全主题短视频评比

  以学校为单位,完成一期网络安全短视频的报送。营造出师生、家长关注网络安全的良好氛围,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升全体师生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

  04

  国旗下网络安全讲话

  利用周一升旗仪式举行网络安全知识主题国旗下讲话。培养学生从自身做起,科学使用网络,文明上网,安全上网,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05

  网络安全主题班会

  各校各班结合网络安全知识,组织网络安全主题班会,帮助学生了解、熟悉、掌握必要的网络安全常识和法律法规知识,增强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06

  网络安全宣传黑板报评比

  各校以班级为单位,出一期“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主题的黑板报,根据工作实际开展评比活动。

  网络安全无小事,维护网络安全,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让我们凝聚每个人的力量,共同筑牢全民网络安全的“防火墙”!

  来源:大数据管理处

责编:方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