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姑苏区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幕 “网络文明直播间”开播
时间:2022-09-07 09:57:16 来源:交汇点客户端

  交汇点讯 9月6日上午,姑苏区“网络文明直播间”活动暨2022年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幕。30多项网络安全宣传活动上线,“网络文明直播间”开播。

  今年的网络安全宣传周以“网络安全为人民 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紧扣保护区、姑苏区成立10周年等重要时间节点,结合网络文明、网络普法、互联网党建等工作,通过数字化交互、沉浸式体验、多元化呈现等形式,开展系列网络宣传活动。

  当天,“网络文明直播间”开播,该活动以网络文明为主旨,融合网络安全、网络普法、互联网党建等要素,邀请互联网公益志愿讲师团和互联网各领域代表交流互动。通过政策解读、普法宣传、在线沙龙等内容,普及互联网领域法律法规,提升直播行业网络文明理念,推动党建工作与网络直播行业深度融合,实现企业更优发展、行业更强突破,助力网络环境更加清朗。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开幕式活动由姑苏区网络文明数字人“美仁狸”主持,这是数字人自诞生以来参加的首场线下活动,也是数字化产品场景化应用的一次尝试。在开幕式现场和直播间里,“美仁狸”与观众实时互动、交流分享,以网络文明宣传大使和网络安全推荐官的身份全面参与到活动中来。

  活动现场,姑苏区委宣传部机关党支部、西园社区党委和人民视窗党支部三方结对共建;姑苏区互联网行业团工委揭牌,巩固提升团的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网御姑苏”网络安全知识小游戏、网络安全动画宣传短片上线;“姑苏区互联网公益讲师团”成立,志愿者将分批走进社区、为老服务中心开展“银龄冲浪姑苏城”公益行动,通过网络安全科普、网络反诈宣讲、网络文明倡议等内容,针对老年群体使用数字产品的痛点开展点对点、面对面的帮扶。

  此外,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姑苏区还策划了“网络安全官”赋能行动、“2022蓝盾i姑苏”网络安全应急演练等30余项网络安全宣传活动。

  交汇点记者 陆雨桐

责编:方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