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高裕弟:用创新锻造更好的产品
时间:2022-09-13 14:12:11 来源:看苏州时政专稿

  【时政专稿 孙宜灏、支俊】

 

  创新是民族进步的灵魂,也是国家兴旺发达的不懈动力。在苏州,有无数人才扎根创新一线,引领产业发展。一起来认识省党代表、苏州清越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董事长高裕弟。

  超市商品的价签对于很多人来说再熟悉不过,但高裕弟身旁这张看似平常的价签,则是由公司的主要产品之一电子纸制作的。通过这种如纸一般超轻超薄的显示屏,商家可以在短时间内,对超市商品价格实现一键修改。除了价签,高裕弟对于电子纸的应用还有更多的期待。

  高裕弟介绍,这是一个信封的概念,其实也可以把它再设想成类似快递盒,可以通过把它靠近一个机器,就可以把上面的信息清除掉,或者变成新的地址,快递盒包括信封就可以实现非常多次数的循环利用。

  高裕弟是清华大学博士,毕业后就一直从事国产OLED的研发。2011年,以他为代表的核心团队成功运用新型材料,使OLED发光效率提高30%左右,寿命延长了一倍,荣获“国家技术发明一等奖”。但在创新的路上,高裕弟没有止步,随着显示技术越来越趋于小屏化,他一直致力于用创新锻造更好的产品,如今在很多智能手表、智能眼镜等产品中,都有高裕弟团队研发的光电显示技术。

  高裕弟说,整个团队从最开始在清华大学技术研发的时候就树立了自己的理想,能不能通过自己的双手和努力,把实验室的技术变成老百姓手中的产品。

  在高裕弟看来,他们并不是孤军奋战。十年来,苏州以创新性城市建设为引领,主动融入国家区域创新布局,从2012年到2022年,全社会研发投入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从2.5%增至3.9%,同时一系列支持创新、强化高新技术企业培育的政策相继出台,也让高裕弟的团队能够快速成长。

  “营商环境,包括促进科创型企业发展中的一系列政策,都让我们信心变得非常足了”,高裕弟说。

  当前,苏州正全力推进电子信息产业创新集群建设,在这个更高质量的发展舞台上,高裕弟对国产光电显示技术未来的发展有了新的思考。

  高裕弟表示,未来要从显示的大国变成显示强国,他们还要在更多的技术上,不断加大投入、加大创新,进一步把产业链中创新的载体集聚起来,类似于协同创新或者融合创新这样的方式,是对国家未来光电产业的发展是特别重要的。

责编:方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