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潘娜:让每一个孩子都享受高质量的教育
时间:2022-09-14 14:13:32 来源:看苏州时政专稿

  【时政专稿 王佳珍、朱振海】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用一个个关键词勾画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紧迫感。《党代表 话十年》,一起来认识省党代表、苏州大学第二实验学校校长潘娜。

  上午,潘娜正在给五年级的学生们上思政课。作为学校管理的“一把手”,即便公务繁重,她还是坚持走进课堂。

  “我一直是坚持上课,一直和同学非常近的交流,让学生充分发挥自己的自主性,建构自己学习的体系”,潘娜说。

  这十年间,潘娜见证着苏州教育发展的“加速度”。随着苏州城市发展越来越快,各地学校建设如火如荼,对师资力量的需求也越来越多。2020年,潘娜告别了古城区的平江实验学校,作为人才引进来到了相城经开区,成为苏大第二实验学校的校长。

  潘娜表示,这十年苏州市政府对于苏州教育非常支持,新建了很多学校,而且设施、设备、建造是一流的,满足更多的老百姓对家门口优质学校的需求,也满足老百姓对于学额的需求,让每一个孩子都能享受优质的教育资源,从而更大地推动了教育的公平。

  就在今年秋季,苏州又新投入使用学校76所,新增学位约7万个。除了增学位、促公平,十年来,让潘娜有切身体会的,还有苏州的教育改革,随着“双减”政策的落地,孩子们有了更多元化的发展。

  潘娜介绍,学校开了很多的社团,本学期有96个社团,学生可以自主选择。

  苏州大学第二实验学校教师、国家一级运动员杨关介绍,今年开创了新的器材是中国龙,现在有一个舞龙舞狮专业,所以把这个舞龙舞狮专业融合在武术社团里面,更大放光彩。

  今年,劳动课程又被纳入新的课程体系,学校也再次突破传统,在校园内开辟种植园,设计了独具特色的校本课程。

  苏州大学第二实验学校特级教师朱明红表示,学生在真实的场域中,经历的种植、养护、编织,分享劳动成果,他们在这个过程中出力出汗,也培养了他们的创新精神。

  如今,作为教育行业的“老兵”,潘娜继续带领着团队奋斗在助推苏州教育高质量发展的一线。展望党的二十大,她坚信,更高水准、更加公平的教育发展,一定能让每个孩子实现全面发展。

  “看到我们的孩子能培育得、成长得很好,看到我们的老师能发展得很优秀,这是我最大的一个目标,也是最大的欣慰”,潘娜说。

  责任编辑:徐惠瑶

责编:方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