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苏州相城:线上线下联动,营造全民反养老诈骗社会氛围
时间:2022-09-18 15:48:04 来源:紫牛新闻客户端

  “免费听养生课,登记信息就送鸡蛋”“这项投资高回报、低风险,把钱投进去准没错”……在一些公园、商场和小区里,总有“热心”的推销员爱拉住遛弯买菜的大爷大妈进行免费体检按摩、介绍养老项目。这背后,可能是打着养老旗号的诈骗行为。为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连日来,苏州相城通过多阵地、多举措、多形式,持续加强防范和打击养老诈骗的宣传力度。

  近日,相城黄埭长康社区联合社区警务室开展了“防诈骗、反诈骗”入户宣传。“大伯阿姨有没有收到过奇怪的中奖短信或者电话?”当工作人员向在家的老年人提出这个问题时,多位老年人反映都有类似经历,更有不少有老年人表示当初自己确实有心动过。面对这样的情况,工作人员结合宣传折页,着重向老年人讲述了电信诈骗的种类、惯用手段及防范常识,以及电信诈骗识骗防骗方法、电信诈骗常用语。

  工作人员还提醒居民不要轻易将个人资料、卡号、存款密码等信息告知他人,如遇可疑情况,要应和儿女、朋友沟通商议或及时报警,以免遭到诈骗。特别是以处理罚单、缴费等名义的来电,更需谨言慎行。

  在相城,网格员、社区工作人员们走上街头、走进小区,通过“点对点+面对面”的精准宣讲,增强老年人群体防诈“免疫力”,守护好老年人的“钱袋子”,使广大居民了解掌握了防范电信诈骗常识,有效提高了群众的防范意识。此外,各个社区还充分利用LED电子显示屏、微信公众号、小视频等方式,向辖区群众宣传电信、网络诈骗防范。

  通过“线上+线下”联动宣传,相城区持续推动防范和打击养老诈骗意识深入人心。截至目前,全区共发放宣传资料12万余份,悬挂宣传横幅2.2万余条,通过微信推送“养老诈骗”典型案例和防诈反诈知识110余条,有效在全社会形成养老诈骗“人人喊打”的浓厚社会氛围。

  通讯员 庞淑婕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见习记者 梅方滢

  校对 陶善工

  编辑 : 邱妙泉

责编:方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