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南京玄武法院对5起养老诈骗案件集中宣判
时间:2022-09-20 17:14:37 来源:紫牛新闻客户端

  扬子晚报网9月20日讯 (记者 任国勇 通讯员 张子傲) 19日下午,南京市玄武区人民法院就五起养老诈骗刑事案件进行公开宣判。

  本次公开宣判的四起案件为被告人朱某、王某、甘某某、袁某等人在2017年3月至2018年6月间,以拨打电话的方式招揽藏家,通过夸大藏品的价格取得藏家信任,虚构能帮助藏家将藏品通过合作拍卖公司进行拍卖,以收取运作费、场地费、宣传费为由骗取老年人财物的收藏品诈骗案件。另一起案件为被告人周某某在2022年3月至4月间以单位发放福利名义诱骗老年人至公司,以串通演戏的方式骗取老年人信任,向其推销特效药,骗取老年人财物的保健品诈骗案件。

  公开宣判环节,法院按照查明的事实,根据犯罪情节的不同,以诈骗罪分别判处被告人朱某、王某、甘某某、周某某一年至三年六个月不等的有期徒刑,并处一万至六万不等的罚金。对涉事未深、涉案金额较小、认罪悔罪态度较好,退赔全部违法所得、犯罪情节轻微的袁某判处拘役六个月并适用缓刑,以体现宽严相济的刑事政策。

  新闻发布会上,玄武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高伟通报了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以来玄武法院的收结案情况,并从宣传发动、建章立制、案件审理等方面介绍了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的推进情况。

  随后,刑庭法官就养老诈骗案件的主要特点、案件办理过程中的具体举措、如何防范养老诈骗及下一步工作安排与媒体进行了深入交流。

  据介绍,打击整治养老诈骗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玄武法院将立足审判实际,严格依法办案,延伸审判职能,积极参与社会治理和普法宣传,为广大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校对 徐珩

  编辑 : 严静

责编:方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