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这份『吴中秋日打卡计划』请赶紧收藏
时间:2022-09-21 10:30:04 来源:吴中太湖旅游

  才感盛夏,忽而已秋,天高云淡,秋意渐浓。秋天的吴中层林尽染,绚烂多彩,正是出游赏景的好时节,这份『吴中秋日打卡计划』整个秋天都能用上,赶紧收藏!

  秋高气爽,在最舒服的季节,体验一次爬山的乐趣吧!

  吴中拥有苏州最高的山“穹窿山”,这里与太湖相依,山水相连,景色宜人。秋天的穹窿山,远山含黛,秋叶斑斓,一汪碧波秋水,温柔明媚。

  沿御道而上,翠竹如画,红枫交错其间,更有五彩缤纷的花儿点缀。登至山顶,太湖一片苍茫、飘渺如烟、水天一色,看不尽也看不够。

  天池花山景区,林木之幽、名泉之众、人文之深令人赞叹。沿碎石古道而上,山间泉水潺潺流淌,青松翠柏夹径,鸟语花香。秋日里于此漫游山水间,感受清幽奇秀,乐趣无穷。

  另外也可以登缥缈峰、渔洋山、莫厘峰、灵岩山等。登上山顶,碧空如洗、层林尽染,目之所及皆是诗意美景,不似春光,胜似春光,心胸都跟着廓然起来。

  沿着环太湖1号公路一路缓行,沿途是最美的吴中太湖山水,咫尺间就是烟波浩渺的太湖,在此你既可以感受到路旁村落的古朴气息,又可在湖光山色中领略画境之美,一路皆是曼妙风景。

  待到深秋时节,银杏叶黄了、枫叶红了、水杉披上了璀璨的外衣……彼时的吴中,更是美不胜收,不管你走到哪里,都会邂逅一份独有的惊喜与美丽。

  一到秋天,东山、西山、甪直保圣寺等地便成了银杏最佳观赏地。墙头边、瓦房上、小溪旁……一片片金黄色的银杏叶,犹如一串串金色风铃挂满树梢,沙沙作响,摇曳生姿,仿佛走进了金色童话世界。

  火红的枫叶在这个季节也格外娇艳,漫山遍野的红叶,层层叠叠,浓似油彩画。除了苏州最出名的赏枫地天平山,穹窿山、旺山、启园、禹王庙等地也是赏红枫佳处。一丛丛,一簇簇,斑斓纷繁而疏密有致的红,映衬着唯美的蓝天,构成了秋天最具标志性的画面。

  坐上甪直古镇的手摇橹船,穿梭在纵横的市河中,聆听船娘哼唱的吴歌,细赏一座座写满历史沧桑的古桥,香花桥、进利桥、兴隆桥、环玉桥……小船穿过一个个桥洞,就像穿过了时光隧道。

  木渎古镇的手摇船也不容错过,橹动碧波,桨声欸乃,秋风徐徐,换种方式领略“园林之镇”的魅力。清澈的河水泛起层层涟漪,流水和云共舞一出柔美的旋律。坐在船中饱览两岸的旖旎景致,悠然惬意。

  秋日的太湖湖滨国家湿地湖水悠悠,岸上的杉木色彩斑斓,各种水鸟在湖里嬉戏打闹……这里是亲近太湖山水、体验自然野趣、感受吴地风情的绝佳处。

  秋天来吴中,赏桂闻香是必不可少的。吴中光福是闻名遐迩的“桂花之乡”,也是中国五大桂花产地之一,以面积多、产量高和质量优雄踞全国之首,光福的桂花又以窑上村最为出名。

  盛花期时,窑上村的桂花漫山遍野绽放,空气中弥漫着醉人的香甜味道,这时也是窑上村一年中最盛大的花事了,赏桂花当然不能错过这里。

  紫金庵距今已有1400多年历史,隐藏在果林之中,三面环山,超然世外。寺内有两棵粗壮高大的老桂树,枝叶繁茂,据说已有600多岁。金秋时节,桂花吐蕊,花香弥漫,甜香醉人。

  摄影丨金其传

  此外,香雪海、东山雕花楼、木渎古镇、甪直古镇、旺山、西山岛等地也都是赏桂的好去处。桂花树绿叶间或黄或橙,丝丝桂花香味弥漫,令人沉醉,待到桂花大片盛开时,记得来这些地方赏秋桂之美。

  西山岛开心农场环境清幽,游玩项目多样,汇聚了很多网红元素。粉色沙滩、高空飞机彩虹滑道、小火车……更有30多种可爱小动物带你来一场“萌宠”奇遇记,还可以零距离感受大自然的美妙,在大草地上肆意撒欢,体验收获蔬果的喜悦,度过美好的秋日时光。

  秋天的林渡暖村,不见萧瑟,却另有一番生机盎然。花海里各种色彩的花儿热闹绽放,带来了这个清秋深情的问候。坐上小火车,穿梭在水杉林里,慢享20分钟的悠闲自在,每一秒都如诗如画。

  在丰收的季节,林渡稻田披上了金黄的外衣,稻谷飘香,绵延数里。站在田埂上,来自田野的风从稻田吹到了心间,为你带来不一样的乡野体验。

  秋日的夜晚,漫步在田间的木栈道上,聆听晚风在耳边呢喃,感受皎洁无暇的月光静静地洒在身上,享受那份静谧的同时,心情也格外舒畅。

  秋风起,秋意浓,来吴中,邂逅一场色彩斑斓的秋日烂漫吧!

  end

  编辑丨吴中太湖文旅

  部分图片丨木渎旅游、甪直古镇、最太湖

  旺山景区、苏州太湖西山岛、林渡暖村

责编:方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