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轨交丨雨伞可自助借还 36小时内免费使用
时间:2022-09-25 08:41:14 来源:姑苏晚报

  本报讯(记者 徐蕴海)据苏州轨道集团消息,为了让乘客享受更便捷的借还伞服务,苏州轨道交通便民雨伞办理模式昨日起升级为自助借还,目前自助便民雨伞借用设备已在全线网车站投入使用,乘客可自助扫码借伞、还伞。

  借伞的具体流程为:从微信小程序搜索“摩伞”,开启“手机定位”,借伞页面会展示附近自助便民雨伞设备的点位图,点击雨伞标志,便可查询该设备的“可借伞”和“可还伞”数量,找到适合的设备;其次是支付押金;接着依次点击“借伞”—“扫码借伞”,将二维码朝上放入选定的自助便民雨伞设备的扫码口,扫描成功后设备有绿灯闪烁提示,在绿灯闪烁位置取走雨伞即可使用。

  还伞时,用户将雨伞插入自助便民雨伞设备的空闲伞位,雨伞被锁住即完成还伞,系统自动停止计费。

  自助便民雨伞押金为20元(须开启手机定位且为苏州),借伞后36小时内免费使用,超过36小时按3元/24小时收取使用费用,自借伞之时起累计超过7个自然日未还伞,则默认自动购买并扣除押金。

  轨道集团提醒,每个用户仅限借用1把雨伞;用户在借还伞过程中遇到其他问题,可拨打客服热线400-100-2027。

  关于押金和扣费

  1. 用户在借伞前务必开启手机定位,定位苏州后借伞押金为20元;如未开启或定位失败,系统默认借伞押金为39元。

  2. 用户归还雨伞成功后,若押金账户内有余额,可申请退款,正常情况下3个工作日内退还,具体以到账时间为准。

  3. 若用户支付押金为39元,自借伞之时起累计超过7个自然日未还伞,默认扣除20元,余19元仍在押金账户内。

  4. 自借伞之时起累积超过7个自然日,系统默认自动购买并扣除押金;用户即使还伞成功,系统也无法退回已扣除的押金。

责编:王浩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