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九月,叫“彼岸花开”

时间:2022-09-27 08:22:55 来源:苏州文化旅游资讯

  每年的夏末秋初,不知你可曾留意在苏州园林和城市公园中,总能瞧见一簇簇花型奇特的花,汇成一片片绚烂而神秘的红色。这种花叫“石蒜”,又叫“曼珠沙华”,还有个更动听的名字叫“彼岸花”。看过电影《寻龙诀》的人,可能会对这种花有些印象,彼岸花贯穿了全片,被视为可以连接“生死”的神秘植物。最近,苏州白塘生态植物园的彼岸花突然在苏州人的朋友圈“红”起来了!一片片红色的彼岸花开得热情似火,就像夏末的最后一场烟火,绚丽绽放在微凉的夜空中,红得热烈而纯粹。

  温馨提醒:彼岸花虽美,但根茎有毒,赏花需保持距离,请勿触摸哦

  地址:苏州市工业园区现代大道

  票价:免费开放

  摄影:刘振

(责编:胡晓栎)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