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长忆是江南 | 盆中显乾坤:苏派盆景里“妙造自然”
时间:2022-09-29 08:50:07 来源:看苏州客户端

  【看苏州专稿 记者/毛文良 吕俊杰 视频/方超】

  一盆一世界,一树一景观。

  或清丽秀美、意蕴深远,或蜿蜒曲折、婀娜多姿;石之韵融入盆盎之中,自然方寸之间,尽显花木原始之美,展现苏派盆景的古雅质朴和意蕴生动。

  昨天(9月28日),2022年苏派盆景艺术展在环古城健身步道耦园段及耦园厅堂开展,“妙造自然”的苏派盆景艺术吸引了不少市民游客打卡欣赏。

  现场,展出各类型苏派盆景艺术精品130件、赏石30件。这些盆景作品不仅来自虎丘、拙政园、留园国有盆景专类园,还有苏州市盆景协会、苏州市职工盆景协会、苏州市花卉盆景研究会等社会团体和个人盆景收藏家送展的作品。

  “造型、植物匹配都各具特色,平时难得一次性欣赏到这么多精品。”参观市民点赞道。

  本次展览时间自将持续到10月23日,为期26天。展览期间,主办单位还将组织虎丘、拙政园、留园三家盆景专类园的专业盆景技师现场展示盆景操作技艺,答疑盆景养护知识,让市民大众近距离感受和了解盆景艺术的魅力。

  此外,还将开设盆景市集、盆景专题讲座、盆景研学体验活动、精品赏石展览等活动。多方位、多角度地为市民游客搭建苏派盆景艺术与技术交流、盆景鉴赏、操作体验的学习交流平台。

责编:鞠静静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