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枝巷深处,藏着江南人家的故事

时间:2022-09-29 08:58:57 来源:苏州文化旅游资讯

  大柳枝巷,旧名“流真坊巷”,曾名“大柳贞巷”。民间传说,巷内有个柳姓姑娘,至诚至孝,为服侍病母,呕心沥血,终身未嫁。里人为纪念她,将巷名改称“柳贞巷”。巷被仓街一分为二,以“大、小”区分之,小柳枝巷至今还存有贞女坊。大柳枝巷内古宅密布,多是清代大家族的住宅,如9号清慎堂王宅、13号留瓠堂徐宅、18号敦仁堂邓氏宗祠等。小柳枝巷很短,巷内保存有一座贞女坊,约建于清代早期。如今坊上“贞节坊”三字依稀可辨,坊柱上刻有对联“高堂侍疾身俱瘁,闺阁完贞血欲枯”。小柳枝巷与耦园隔河相望,几只游船停泊在岸,构成了江南特有的画面。

  地址:姑苏区平江路大柳枝巷、小柳枝巷

  交通:建议乘坐苏州轨交1号线至“相门站”或“临顿路”站,步行前往

  游览时间:全天皆可,周末、节假日游客较多,建议错峰出行

  摄影:刘振

(责编:胡晓栎)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