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苏州工业园区又一批项目启动开工、竣工投用
时间:2022-09-30 09:16:17 来源:引力播客户端

  重大项目建设事关全年目标任务的完成,事关园区高质量发展的成效。9月29日,苏州工业园区2022年三季度重大项目推进会在现代大厦召开,进一步动员各板块各部门保持拼经济、搞建设的昂扬劲头,凝聚抓项目、促投资的强大合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苏州市委常委、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沈觅出席会议并讲话。  

  三季度以来,苏州工业园区上下谋项目的深度、抓项目的力度、建项目的速度。1-9月,省市重点项目开工率100%,省、市、园区、功能区四级重点项目开工率82%,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预计增长12.5%、工业投资预计增长20.5%,保持强劲增长态势;竣工项目达产后预计年营收1000亿元、税收40亿元。

  当天,又一批重大项目启动开工和竣工投用,呈现出产业项目多、科技水平高、发展后劲足等特点,将促进苏州工业园区重点产业进一步补链延链强链和产业创新集群发展。据悉,三季度苏州工业园区开工重大项目31个,总投资212.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6.6亿元;三季度竣工重大项目25个,总投资49.4亿元,达产后预计年营收110亿元、税收10亿元。

  其中,竣工的荣旗工业科技(苏州)股份有限公司智慧测控装备研发制造中心项目于2021年3月开工建设,占地20亩,建筑面积2.5万平方米。新项目正式投产后,可有效解决公司场地不足、产能受限的问题,可实现年产3800套智能装备及核心零部件的产能。

  苏州金螳螂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总部大楼项目也正式开工,未来能实现近20亿元的文化产业产值,实现各类税收近1亿元。公司董事长杨震表示,金螳螂文化总部大楼项目顺利推进的背后,离不开苏州工业园区各级领导和部门的鼎力支持。各主管部门和帮代办服务部门优化服务,整体推进、高效协同,为金螳螂文化总部大楼开工奠定了基础,充分体现了“园区服务、园区速度”。

  下一步,苏州工业园区将继续强化责任担当,会同苏州工业园区各级各部门和各项目单位,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全力以赴推动项目加快建设,切实发挥重大项目建设对稳投资、促增长的“压舱石”作用。沈觅表示,时间不等人,四季度是冲刺全年目标任务的决胜阶段,全区上下要毫不动摇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把狠抓项目建设作为重中之重,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分秒必争加快项目进度,想方设法扩大有效投资,全力巩固经济回升态势,以最大努力实现最优结果。(苏报融媒记者 肖瑶/文 通讯员 周志杭/摄)

责编:邓本奇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