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国庆乐游苏州|黄金周去哪玩?攻略来啦!
时间:2022-10-01 09:33:26 来源:看苏州客户端

  【看苏州综合 文/任丁琳(实习)】

  7天小长假,大家都是怎么安排的呢?都说“上有天堂 下有苏杭”,这个黄金周不用远行,苏州本地也有很多地方值得一逛。

  (图源:好玩苏州)

  01、游园逛展 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在这个假期,不如避开人气网红景点,与历史来一次深度“对话”,放慢脚步,去到园林和博物馆中了解苏州的另一面,也让平日忙碌的身心休息一下。

  狮子林真趣雅石展

  展览时间:2022年9月20日—10月20日

  展览以“澄怀观古,雅石清风”为主题,选取多方石中精品向游客展示,旨在引领大家品赏“掌中山河、案上乾坤”之趣,阐释“石不能言最可人”的魅力。

  (图源:苏州园林官微)

  苏州丝绸博物馆何以梦红楼展

  展览时间:2022年9月16日—12月10日

  展览地点:苏州丝绸博物馆历史馆 (苏州市人民路2001号)

  开放时间:每星期二至星期日9:00-17:00 (16:00停止入馆) 每星期一闭馆 (国家法定节假日除外)

  走进展览,你会发现经典在当代有更多打开方式,深度感受《红楼梦》在各个不同领域的生命力和创意活力。

  阳澄湖大闸蟹文化馆

  地址:苏州市相城区度假区(阳澄湖镇)消泾村

  开放时间:每周一至周日9:00-17:00 16:00停止入馆

  金秋正是吃大闸蟹的好季节,但你了解大闸蟹的成长过程吗?

  走进“蟹笼”,感受阳澄湖地区的养蟹历史。

  (图源:今日相城)

  太仓市博物馆茶事·古代茶具展

  展览时间:2022年9月20日—11月20日

  展览地点:博物馆一楼1号临展厅

  展览展出收藏家殷继山先生等人收藏的中国历代茶具精品,涵盖茶炉、茶注、茶盏、茶壶等各类文物百余件,历先秦、汉唐、宋元明清,讫于近现代,通过精彩的实物与丰富的场景,系统展现中国茶具发展演变的历程。

  02、夜游苏州 遇上醉人夜色

  白天游苏州,游的是这个城市的古韵;晚上游苏州,游的是那份情怀。夜幕降临,华灯初上,坐一条船,走一条老街,游一次园子,听一曲苏州评弹,看看这座城本来的模样。

  山塘街

  地址:苏州市姑苏区古城西北

  山塘街是属于苏州人的记忆,慢悠悠的步调与石板路最为相配,和家人吃完晚饭后来散散步吧,重新感受生活松弛的一面。

  (图源:苏州城市管理)

  拙政园拙政问雅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拙政园

  开放时间:19:00-21:00,21:00停止入场

  在微风徐徐的夜晚,可以和家人一起夜游园林,来一场穿透夜色的时光之旅,沉浸式体验江南文化的魅力。

  (图源:拙政问雅服务号)

  03、登高望远 感受“诗和远方”

  国庆假期遇上九九重阳,不如结伴登高,苏州的天平山、穹窿山、大阳山等地都是重阳登高的不错选择。

  大阳山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虎丘区山神湾路

  开放时间:9:00—16:30 16:00停止入场

  大阳山位于苏州市西北郊,拥有苏州第二高峰箭阙峰。这里山峦叠翠,郁郁葱葱,特别适合秋高气爽的日子来登高健身。环穿整个大阳山的登高徒步线路是许多徒步爱好者的最爱之一。

  (图源:苏州市文广旅局官微)

  穹窿山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吴中区圣兵路

  开放时间:8:30—17:00,16:30停止入场

  穹窿山位于苏州太湖东畔,被誉为“天下第一智慧山”。主峰箬帽峰,海拔341.7米,为太湖东岸群山之冠,也是苏州市的最高峰。

  不久前,全国首家《孙子兵法》主题博物馆登陆穹窿山风景区孙武文化园,登高望远时,不妨也去了解一下吴文化吧!

  (图源:拙政问雅服务号)

  - 温 馨 提 示 -

  大家出行前,记得提前查询好场馆和景区的预约流程,遵守疫情防控政策,做好个人防护、安全出游。

责编:方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