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国庆假期苏州“萌新”来袭!
时间:2022-10-01 10:21:23 来源:看苏州客户端

  【看苏州专稿 图/文 孙奚】

  三胞胎东北虎、双胞胎非洲狮、斑马、黑熊、白枕鹤……国庆将至,恰逢10.4世界动物日,苏州动物园的新生小动物们上新啦!摩拳擦掌迎国庆!

  新生萌宝齐亮相

  双胞胎非洲狮

  今年三月出生的龙凤胎小狮子活泼好动,相当的“调皮”,他们正在母狮身边适应新家,准备跟大家见面。两只小狮子一点都不怕生,即便是在镜头前,他们依旧不改往常,继续“惹祸”、“挨骂”。

  非洲狮:是食肉目、猫科、豹属大型猛兽,生活在热带稀树草原和草地,也出现于灌木和旱林。是一种大型猫科动物,是现存平均体重最大的猫科动物,同时也是世界上唯一一种雌雄两态的猫科动物。

  三胞胎东北虎

  今年7月,素有恩爱夫妻美名的东北虎夫妇,生下了他们的第三胎,三只帅气的“男娃儿”。现如今3个月的三胞胎兄弟可谓是动物园的“大明星”,游客纷纷上前一睹真容。

  东北虎:也称西伯利亚虎,是现存世界上最大的猫科动物之一,分布于亚洲东北部。虽然它拥有巨大的体型和惊人的力量,野生的东北虎却依然濒临灭绝。

  “顶流”小斑马

  此次动物园的草食区也迎新啦!3个月不到的斑马宝宝是草食一区名副其实的“顶流”,热情接待着远道而来的游客。

  斑马:是现存的奇蹄目马科马属3种兽类的通称,因身上有起保护作用的斑纹而得名。斑马周身的条纹和人类的指纹一样,没有任何两头完全相同。

  “害羞”的小黑熊

  今年1月出生的小黑熊,在这群萌新中已经算是“大姐姐”了,9个月大却还是非常的害羞,经常躲在自己的“闺房”里不见身影,想要见她的游客可要多些耐心呀。

  黑熊:是食肉目、熊科动物。栖息于山地森林,一般在夜晚活动,白天在树洞或岩洞中睡觉,善于爬树、游泳;能直立行走。

  新引进小动物安家苏州动物园

  “獐”“麂”同笼

  经过一个月的生活,园内新来的4只獐子和6只赤麂逐渐适应了新家的环境和食物。目前这10只“小可爱”生活在灵长区大草坪旁的獐麂馆,欢迎游客前来一辨“獐麂”。

  獐:是偶蹄目、鹿科的哺乳动物,是一种小型的鹿。两性都无角,耳目对较大,尾极短,被臀部的毛遮盖。

  赤麂:是麂属中体型较大的一种,脸部较长,前额至吻部毛色微黑,四肢细长。

  “红脸”白枕鹤

  白枕鹤是本周才搬来的小伙伴,虽然初来乍到,但他们正努力地适应新环境,期待着早日与大家见面。

  白枕鹤:国家一级保护珍禽,栖息于开阔的平原芦苇沼泽和水草沼泽地带,也栖息于开阔的河流及湖泊岸边,以及邻近的沼泽草地,有时出现于农田和海湾地区,尤其是迁徙季节。

  游园一览

  门票及相关优惠信息

  全票价

  60元

  免费及半价政策

  1.有效期内园林卡刷卡免费入园;

  2.身高1.4米以下儿童免费入园;

  3.70周岁(含70周岁)以上老人,凭有效居民身份证或《高龄证》免费入园;

  4.残疾人员凭《残疾证》免费入园;

  5.中华人民共和国现役军人凭《军人证》等有效证件、军队离退休干部凭离退休干部证件免费入园;

  6.全日制本科及以下学历在校学生凭居民身份证或学生证等有效证件实行半价优惠;

  7.60周岁(含60周岁)-70周岁(不含70周岁)老人,凭有效居民身份证或《老年人优待证》实行半价优惠;

  8.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门票价格优惠政策。

  注意事项

  1.根据苏州市疫情防控2022年第160号通告等相关文件精神,国庆假期进入景区等人员密集场所,需提供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入园后,请全程科学佩戴口罩,做好自身防护;

  2.国庆假期游客较多,为了动物健康和生命安全,禁止给动物投喂;

  3.参与活动期间请各位市民遵守相关游园规定,听从工作人员指示,注意安全,避免发生意外事故。

责编:方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