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注意!首套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下调啦
时间:2022-10-02 08:39:57 来源:苏州新闻网

  打算购买住房、换购住房的朋友们要注意啦!中国人民银行发布消息,决定从10月1日起,下调首套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

  据中国人民银行官网显示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22年10月1日起,下调首套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0.15个百分点,5年以下(含5年)和5年以上利率分别调整为2.6%和3.1%。第二套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政策保持不变,即5年以下(含5年)和5年以上利率分别不低于3.025%和3.575%。

  图源:中国人民银行官网

  此外,关于住房,9月30日,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也发布了支持居民换购住房有关个人所得税政策的公告。

  自2022年10月1日至2023年12月31日,对出售自有住房并在现住房出售后1年内在市场重新购买住房的纳税人,对其出售现住房已缴纳的个人所得税予以退税优惠。其中,新购住房金额大于或等于现住房转让金额的全部退还已缴纳的个人所得税,新购住房金额小于现住房转让金额的按新购住房金额占现住房转让金额的比例退还出售现住房已缴纳的个人所得税,公告全文如下↓↓

  来源:中国人民银行、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官网

责编:方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