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姑苏古城一日游神仙安排,必收藏!
时间:2022-10-06 13:12:04 来源:苏州姑苏发布

  近日,双塔街道发布“漫游子城”新线路,整条路线将辖区特色酒店、街巷、园林点位串联,让市民游客领略姑苏古城独特的历史人文魅力。

  推荐线路金普顿竹辉酒店—同得兴—文庙—沧浪亭—颜文樑纪念馆—南园宾馆—罗汉院双塔—吴作人艺术馆—双塔市集—十全街—网师园—竹辉环宇荟—金普顿竹辉酒店

  早晨,从竹辉金普顿出发,到同得兴吃一碗苏式汤面,在苏州文庙感受千年府学,去沧浪亭领略江南园林,到颜文樑纪念馆体验美学高地。

  苏州金普顿竹辉酒店

  新酒店传承老竹辉饭店精致的园林设计以及深厚的人文历史,拥有179间客房及健身房、游泳池等高端配套。酒店内还有一间具有传统中式亭台外形、室内风格现代独特的酒吧“竹辉168”,游客可以在这儿享受美食美酒体验。(地址:姑苏区竹辉路168号)

  同得兴面馆

  最地道的苏式面馆之一,种类分的很细致,红汤或者白汤,宽面或者细面, 被苏州餐饮协会评为“苏州双十佳面馆”。面条顺滑弹牙,白汤焖肉面已经做了好多年头,肉质肥而不腻。(地址:姑苏区十全街624号)

  苏州文庙

  苏州古城内三大古建筑群之一,曾号称“东南学宫之首,江南学府之冠”。北宋景祐二年(1035),范仲淹创建学宫,这是宋代历史上第一个,也是规模最大的地方学府。吴郡学宫,恢弘巨丽,声誉卓著,其影响直射元明清三朝。(地址:姑苏区人民路613号)

  沧浪亭

  始建于北宋庆历年间,是苏州现存最古老的一所园林。沧浪亭造园艺术与众不同,漫步全园,可见园林建筑别具一格,或朴实厚重、或宏畅庄严,或清雅方正,十分符合文人官吏雅集清谈的要求。(地址:姑苏区沧浪亭街3号)

  颜文樑纪念馆

  纪念馆座落在绿水环绕的沧浪亭旁,是颜文樑先生在1922年主持创办的苏州美术专科学校旧址,展品以现代为主,近代为辅,并以苏州籍以及曾在苏州地区进行过艺术活动的画家的作品作为收藏的重点。(地址:姑苏区沧浪亭后4号)

  中午,至南园宾馆体验苏帮菜的魅力,再到罗汉院双塔许下心愿,去吴作人艺术馆看看时代美学,到双塔市集喝一杯咖啡、逛逛菜场、尝尝小吃,沿着官太尉河骑行至十全街,探店啡舍、半月斋、牡丹亭、国兰馆等。

  南园宾馆

  宾馆的SOO荷1929中餐厅以正宗的苏帮菜为特色,充分体现了传统的苏州风格;宴杨楼面点也独具一格,既能品老苏州坚守的熟悉味道,也可尝试“不时不食”的创新美味,“古典”与“时尚”在这里完美地融为一体。(地址:姑苏区带城桥路99号)

  

  罗汉院双塔

  建于北宋初期,千余年来仅多次修理塔刹相轮,结构式样保持不变。塔的外壁虽为八角形,但内部方室沿袭北魏以来旧制,实为唐宋之间砖塔平面演变的实物例证。(地址:姑苏区定慧寺巷22号)

  吴作人艺术馆

  艺术馆藏有吴作人先生首批捐赠给家乡苏州的作品90幅、吴作人夫人萧淑芳女士的作品10幅,及祖父和兄姐的作品10幅,共计110幅,体现了吴氏艺术世家的风采。(地址:姑苏区定慧寺巷88号)

  双塔市集

  2019年市集全面改造升级,以“家的方向”为设计理念,打造集菜市场、当地美食、文创的文化市集综合体,成为最具苏式特色风味的市井文化聚集地。藏在苏州人日常生活里的小食,大多都可在这里吃到。(地址:姑苏区石匠弄2号)

  十全街

  业态丰富、历史悠久,保留着传统水乡的建筑特色,又吸纳了现代的年轻化潮流。如今的十全街,正成为一面镜子,展现着姑苏的双面气韵,赋予老城新的风格。(地址:姑苏区十全街)

  晚上,可以夜游网师园,逛一逛竹辉环宇荟,下榻竹辉金普顿酒店。

  网师园

  东宅西园,宅园一体,布局紧凑,结构精巧,陈从周先生赞其为“小园极则,以少胜多的典范。”夜游网师园,走最小的石拱桥,置身花影婆娑的静谧园林中,柔美的灯光勾勒出亭台的精致,悠扬的笛声,婀娜的舞姿,一唱三叹的昆曲腔,曲藏竹楼,舞漫朱楼,园曲合一。(地址:姑苏区带城桥路阔家头巷11号)

  

  竹辉环宇荟

  传承姑苏文化气质,将姑苏的自然山水、白墙黛瓦、苏城古韵、非遗文化等特色符号融入其中,打造以中高端餐饮、苏式文化设计、沉浸式娱乐、艺术策展空间为一体的开放式滨水商业街区,是姑苏的网红打卡新地标。(地址:姑苏区竹辉路168号)

  初秋时节,天高云淡,微风沁人,国庆假期不妨约上好友,来一场古城漫游吧!

  姑苏发布出品

  来源:区委宣传部 双塔街道 王莉莉

责编:鞠静静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