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苏州220千伏石湖变正式投运
时间:2022-10-07 09:25:37 来源:交汇点客户端

  交汇点讯 “220千伏石湖变已恢复正常运行方式,操作正常。” 10月3日7时30分,国网苏州供电公司运维值班员柳勇向苏州调度汇报。至此,苏州供电顺利完成苏州市第108座220千伏变电站投运。

  为进一步增强苏州市区电网主网架供电能力和可靠性,苏州供电将220千伏越溪变原址升压,建设全省首座全户内500千伏变电站,同时也是苏州首座城市中心500千伏变电站。220千伏石湖变作为500千伏越溪变的重要前置工程,承担着“负荷中转站”的角色,投运后将承接220千伏越溪变的供电任务。

  220千伏石湖变位于吴中区中部,是一座220千伏全户内智能变电站,于去年9月23日标准化开工建设,本期新建3台240兆伏安主变,220千伏出线7回,110千伏出线14回,35千伏出线12回。

  国网苏州供电公司项目管理中心主任孙云介绍,作为苏州电网重点工程,苏州供电积极将220千伏石湖变打造为绿色低碳示范工程,通过应用低损耗变压器作为主变压器,有效降低设备能耗,同时在站内建设屋顶光伏,为站用电源供电。

  220千伏石湖变是继220千伏同里变之后,苏州投运的第二座基于国网新标准的220千伏“一键顺控”智能变电站,可远程实现变电站刀闸操作,其“双校核”“双确认”环节更好保障了“一键顺控”的准确性与可靠性。此外,220千伏石湖变全站还配置了智能辅助控制系统,能够实现图像监视及安全警卫、火灾报警、环境监测等系统的智能联动控制。

  国网苏州供电公司变电运维中心主任石一峰说,220千伏石湖变的顺利投运,为500千伏越溪变建设打下坚实基础,完善了苏州电网架构。”

  交汇点通讯员 朱清华 施金晓 王卫昌

责编:鞠静静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