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人到苏州必有为|唐铖:“云端之上”的梦想
时间:2022-10-07 11:34:58 来源:看苏州时政专稿

  【时政专稿 康森、张泽宇】

  苏州正着力打造航空航天产业集群,产业发展离不开默默耕耘的人才和工程师们。

  一架大型商用客机由数以百万计的零部件组成,涉及飞控、液压、电气、航电、环控等数十个复杂系统,每个零部件都需要经过极其严格的精密测量。一次次平安飞行的背后,有一群技术功臣。

  1993年出生的唐铖是普美航空制造(苏州)有限公司编程工程师,公司承担了波音、空客主力机型上近4000种不同零、组部件的生产,确保每个零件设计不偏毫厘,是唐铖最重要的工作职责。

  唐铖告诉记者,很多零件的精度要控制在0.001毫米以内,只有保证每个零件的精准,才能够保证飞机正常装配、正常运行。

  唐铖初中毕业后进入苏州市技师学院学习;2012年,凭借优异的成绩考上南京理工大学,在读本科期间,他设计出了一些富有创意的工业零部件,并在第六届全国数控技能大赛中获得了学生组第2名的好成绩。

  2016年毕业后,唐铖回到苏州市技师学院任教。2017年,他在苏州市技能状元大赛数控车比赛中脱颖而出,还获得了苏州市“五一劳动奖章”。不过,从内心而言,唐铖更渴望能去生产一线施展拳脚。

  2018年,他入职航空制造领域的“领军企业”:普美航空制造,还加入到核心的数控编程团队。一个新产品从模型导入到进行量产,需要经历无数次测试与验证,唐铖在研发工作中不断啃“硬骨头”。3年时间,累计开发出新零件150款,其中不少都实现了从无到有的突破。

  去年12月,编程团队接到波音737机翼上一个平衡零件的编程生产任务,一次性需要交付3000多个零件。时间紧、任务急。 唐铖和团队小伙伴通宵达旦,仅用三周时间就攻克技术难题,将原来的四道工序减少为两道,大大缩短了加工时间。他还通过调整加工工艺,让传统的机床加工生产效率提升了300%。

  唐铖说,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需要年轻一辈的工程师继续前行。

责编:方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