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非凡十年·民生答卷|持续优化教育资源配置 办好人民满意的高质量教育
时间:2022-10-20 09:07:15 来源:看苏州客户端

  【时政专稿 王佳珍、朱振海】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十年来,苏州始终将“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为方向和目标,让孩子在家门口有更多好学校,在学校遇到更多好老师,人民群众的教育获得感和满意度显著提升。

  在园区振胜路北,拥有9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的星浦实验中学拔地而起,明亮的教室、亮眼的色彩,今年9月1日,学校正式投用,迎来了首批2100多名学生入驻。

  苏州工业园区星浦实验中学校长刘长玉表示,学校的设计规模是36轨,学校在很多方面很有特色,比如艺术、体育、科技,都有非常出彩的课程设置,希望以优质的教育办成老百姓家门口的让他们满意的学校。

  为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资源的期待,苏州持续优化教育资源配置,积极推进学校建设。十年来,新增和改扩建中小学、幼儿园742所,增加学位62.65万个。

  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苏州始终以高质量教师队伍建设,推动新时代教育高质量发展。就在前不久,西附初中的数学教师蒋妍兮,获得了第三届全国中小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学数学组)全国第一,这也是该赛事自2017年举办以来,江苏省获得的历史最佳成绩。

  蒋妍兮表示,很多孩子觉得数学有些枯燥,但是如果真正能够钻研进去,是能感受到其中的魅力的,江苏省在提倡数学实验,让学生动手做数学,通过动手、动脑,多感官来帮助孩子们感受数学。

  当前,苏州已在全国率先成立地级市教师发展中心;通过市级教师发展示范基地校建设工作、组建“名师发展共同体”、推进人才领衔名师工作室建设,带动骨干教师成长,逐步打造“四有”好教师队伍。

  “我今年是第10年工作,这10年来,其实我是从一个青涩的、初出茅庐的小老师,逐渐成长成现在,我觉得整个苏州的教育,其实非常关注我们青年教师的成长,才能让我走得这么远”,蒋妍兮说。

  目前,全市共有专任教师13万余人,在职教师中有江苏人民教育家培养工程对象25人、省苏教名家培养对象20人、省特级教师344名,高层次教育人才数量全省领先。

责编:鞠静静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