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非凡十年 | 品质生活看苏州!央视关注诗画江南夜…
时间:2022-10-23 08:12:05 来源:看苏州客户端

  【时政专稿】

  十年间,我们对品质生活的打造,绝不止柴米油盐,更有诗和远方。央视《这十年》 第5集《温暖的中国》关注诗画江南夜。  

  在园林之城苏州,2012年虎丘山还只有15公顷,现在通过修复周边的园林,面积增加了将近一倍。而在整个苏州,新增开放了26处园林,让人们更好地领略传统文化之美。一些园林和博物馆还开放了夜游,手机信令数据显示出这些地方热度明显提升,部分区域人们夜间的平均停留时间达到1小时40分钟,比白天还多24分钟。是什么让人流连忘返?

  傍晚7点半,夜幕刚刚降临,33℃的江南潮湿闷热。而在苏州窄窄长长的阔家头巷里,夜游网师园的人们依然兴致盎然。  

  苏州古典园林有2000多年历史,园内亭台楼榭精巧雅致,意境深远。当互动体验成为人们的新追求,苏州园林逐渐开放夜游,从1家增加到5家。光影婆娑间,夜游别有一番韵味。于园林幽境之处,听琵琶,看昆舞,赏昆曲,品古琴,中国古老的文化潜移默化,走近当代年轻人,回廊亭榭间不乏穿汉服的游客。

  全息投影、延时摄影的现代技术与古老的园林碰撞,描绘出一幅意境悠远的诗画江南夜。  

  江苏省苏州市园林和绿化管理局局长曹光树:近几年来,我们为了满足游客对互动的、体验式的游览需求,相继推出了园林夜游、园林会奖和研学游,通过一些全息媒体技术,让游客身临其境。  

  游客:来了很多次,其他的地方可能很少能够给我真正江南水乡,让人慢下来节奏的这种感觉。

责编:邓本奇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