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乌镇峰会三项“永久举办地”活动首秀!数字赋能共同富裕成果展描绘数字未来
时间:2022-11-08 20:29:16 来源:中工网

  中工网记者 王妍 王天玥 杨静雯

  11月8日上午,“数字赋能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展示活动”在浙江乌镇互联网国际会展中心展览中心3号馆拉开帷幕。本次展览是2022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创新设立的三项“永久举办地”中的首场特色活动。

  展览以“数字赋能共同富裕”为主题,包括“数字经济·驱动共富发展新引擎”“智慧城市·拥抱共富美好新生活”“数字法院·共绘共富和谐新图景”三个部分,展示浙江数字化改革一年来,省域范围内数字赋能不同行业、不同领域的经验做法和最新成果。

  成果展“智慧文旅”展区由“智慧礼堂”和“智慧文博”两个板块组成。其中,“创客进礼堂”是助推农村文化礼堂发展的数字化有效应用,目前项目已有29支团队、280多名创客入驻,参观者可以通过VR(虚拟现实)和AR(增强现实)在虚拟空间中沉浸式感受礼堂文化。“智慧文博”板块展示了桐乡一代代匠心坚守的传统技艺正在经历数字化的重塑,在虚拟空间里焕发新生的场景。此外,“数字制造”板块展示了“产业大脑+未来工厂”等融合发展创新模式;“数字服务”板块展示了数字服务总览、数字设计、数字营销、智慧物流四大内容,参观者可以体验数字设计,现场观看直播带货;“数字农业”板块展示了两个未来农场以及共富羊棚等经典案例。

  据悉,2022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创新设立了三项“永久举办地”特色活动,除此次开展的数字赋能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展示活动外,还包括长三角一体化数字文明共建研讨会和数字经济产业合作大会,努力打造展示互联网浙江故事、中国故事的新名片。

责编:苏 帆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