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方山还能这么玩!

时间:2022-11-28 09:24:27 来源:苏州文化旅游资讯

  深秋,上方山温度适宜,五彩斑斓,最适合寻个空闲的日子来登山啦!除了主游线,上方山还可以另辟蹊径,这三条特色线路值得一游!

  线路一:步入植物园,沿主干道向南走,一路可见依旧盛放的百日草花海,金黄的银杏以及休闲岛周边转红的落羽杉,远处山坡上的栾树果实深深浅浅映衬着。走过休闲岛,便到了孔雀园,再继续往南,走到换检口。换检口往西有一条柏油路,是园内观光车往返行驶的必经之路。小道曲曲折折,两旁的乌桕、枫香、板栗等,红的似火,粉的似霞,黄的像金,尤为美丽。这条线路较为平坦,又可饱览整个园子的风景。

  线路二:走进植物园,沿着乾隆御道往上。两边都是参天大树,运气好的话还能偶遇野生猕猴在林间嬉戏玩耍。一路步行至大佛段,可登上台阶最高处远眺。此时,樱花树叶红黄相间,阳光下温暖透亮,别有一番味道。最后到达位于上方山之巅的楞伽塔院,站在塔院眺望远处,石湖山水交融,美景尽收眼底。

  线路三:进入植物园,向北走来到治平寺。治平寺是曾经乾隆皇帝下江南的行宫,往南有梅圃,是典型的苏州园林的缩影。院内那棵300年的古银杏树,再过不久就可满树金黄。治平寺往北是石佛寺,据记载,石佛寺建于南宋,是在背靠山崖的一整块石壁上雕刻出高一丈六尺的观音像,山崖因此被称为“观音岩”。摩崖佛像面临涧池,上有石桥横跨,人站在桥上可礼敬观世音,是寺中最佳景观。这条线路不费时不费力,不想登山的小伙伴可以试下哦。

  摄影:刘振

(责编:茅雨萌)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