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太湖湿地公园,水杉红了
时间:2022-11-29 13:51:13 来源:好玩苏州

  苏州太湖国家湿地公园

  湿地是大自然的配色大师,进入最美的深秋时节,苏州太湖国家湿地公园由绿至黄,由黄到红,变幻着各种浓淡不一的色彩,从高空俯瞰,好似一幅风景油画,美得让人心醉不已。

  徒步赏秋,走在深秋的湿地公园,感受“复得返自然”的快乐吧!

  太湖湿地色彩斑斓

  苏州太湖国家湿地公园西枕太湖,东接东渚,南连光福,与“中国刺绣之乡”镇湖毗邻。这块天然湿地原为太湖的一处秀丽湖湾,水壤交错,植被茂密,生态资源丰富,自然景观幽雅。

  公园内,长长的木栈道把水面、陆地连接起来,远处山峦起伏,近处水草丰盛,蓝天白云倒映在湖中,倒影随波流动。一群自由来去的野鸭与水鸟,一同构成了湿地独有的自然风情。

  一树树火红的枫树,散落在公园的各处。水岸边一簇簇红叶似火,洋溢着无尽的热情,与绿松、红杉共同谱写着深秋的乐章。

  高大挺拔的水杉,也随着气温的降低,换上了一身厚厚的新衣。那浓郁的色彩,似珊瑚灼海,如彩霞万丈,与洁白的芦花形成鲜明的对比。

  万般红中,芦花更显温柔。湖畔一片片芦花随风摇曳,起起伏伏,簌簌的声音,仿佛是耳畔的轻语呢喃,吟诵着“蒹葭苍苍,白露为霜”的绝美诗句。

  深秋好时光,来苏州太湖国家湿地公园洗洗肺、养养眼,感受风轻云淡的恬谧吧!

  摄影:刘振

责编:鞠静静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