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山岛初冬一日游

时间:2022-11-30 09:01:53 来源:吴中太湖文旅

  线路:东村古村——林屋洞——明月湾古村

  交通:建议自驾前往,导航至各个景点

  东村古村是江苏省首批传统村落之一,相传秦末汉初“商山四皓”之一的东园公曾隐居于此,因而得名东园村,简称东村。由青石铺就的一条条小径,贯穿了整个村落,穿行其间,能感受到江南古村的富庶以及淳朴的民风民俗。慵懒的动物、枝头的花果、朴实的村民、亲切的乡音……一幅宁静的田园画卷徐徐展开。

  林屋洞被誉为“天下第九洞天”,洞内四季恒温,初冬走入洞内会有阵阵暖意袭来。出洞登山,远眺太湖风光,湖中渔帆疏影,林间飞鸟归巢,山中炊烟袅袅,西山古十景之一的“林屋晚烟”便在此地。

  明月湾古村内有棵古樟树,距今已有1200多年历史,它如一位慈祥的老者陪伴着这座古村。明月湾古码头由256块花岗岩条石铺设而成,电视剧《都挺好》曾在这里取景拍摄,如今还是观日落的网红打卡地。

  摄影:刘振

(责编:茅雨萌)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