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赛迪投资竞争力百强区名单发布 苏州四区上榜
时间:2022-12-03 08:18:14 来源:苏州日报

  苏报讯(驻吴江区首席记者 王英 见习记者 朱亚蕾 通讯员 黄新泉)昨天(12月2日),赛迪顾问城市经济研究中心发布赛迪投资竞争力百强区名单,吴江区、吴中区、姑苏区、虎丘区上榜,分别位列第8位、第12位、第59位、第75位,充分展示了苏州城区超强的投资竞争力和经济高质量发展水平。

  本次评价以数据公开获取、市场关切导向、科学公正评价为主要原则,通过对政务服务、对外开放、基础环境、产业活力、人才吸引、要素保障等六大一级指标和20个二级指标的评价体系,对全国除直辖市和港澳台地区外的900余个市辖区展开综合评价,形成“赛迪投资竞争力百强区(2022)”榜单。

  据了解,此次排在前十名的区域分别是广州天河区、深圳福田区、深圳宝安区、深圳南山区、佛山顺德区、杭州余杭区、南京江宁区、苏州吴江区、深圳龙岗区、郑州金水区。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是吴江坐稳全省民营经济“领头羊”地位的重要法宝。吴江连续多年集中出台的一批优化营商环境的改革举措,持续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成为企业投资兴业的“青睐之地”。近年来,吴江持续优化招商引资模式,围绕“1+4+2”七大重点产业定位,瞄准世界500强、大型央企、百强地方国企及民企精准招引。目前,吴江吸引1500余家外资企业到吴江创业,促成16家世界500强在吴江设立企业,实现一大批央企、国企纷纷投资落户,为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激发澎湃动力。

  吴中区结合自身发展基底,聚焦优势产业、力促转型升级,面对数字经济“新赛道”,倾力将产业创新集群建设作为驱动高质量发展的引擎,在青山绿水间奏响“产业强区、创新引领”的最强音。姑苏区通过打造更多精品示范工程,重塑城市品质,不断提升环境宜居度和舒适度,实现千年古城与现代生活相得益彰。虎丘区在政策引领、产业协同、科创培育、金融服务等方面持续发力,围绕医疗器械、集成电路、软件和信息技术、绿色低碳四大重点领域,着力打造高水平创新集群。

责编:邓本奇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