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3年后再出发 苏州将全国首推法德经贸合作包机服务
时间:2022-12-05 17:15:30 来源:引力播客户端

  为进一步开拓维护欧洲市场,抢抓产业转移机遇,今年12月9日凌晨1时,苏州将牵头组织西门子等重点企业和知名国际金融机构赴欧洲包机服务,招商行动持续约一周。记者获悉,这是疫情发生3年来,全国首次推出赴法国、德国的经贸合作包机服务。

  11月23日,苏州圆满完成赴日包机服务工作,共拜访62家企业和有关机构,累计与日商达成投资意向项目32个,意向投资额18.6亿美元。目前,全国各地已有10多个城市向苏州咨询赴外招商经验。

  此次为苏州今年第二次组织经贸合作包机服务,由苏州市商务局带队,计划与克诺尔、法孚、凯辉基金等世界500强、全球行业头部企业、金融机构开展沟通交流,在法国、德国召开一系列专题宣介会。苏州、无锡将共派出30个招商小分队计118人,随包机赴欧开展针对性招商工作。其中,苏州外贸企业高管88人、无锡外贸企业代表24人赴欧洲维护客户和争取订单。

  此次包机服务时间紧任务重,苏州通过法国等国驻沪总领馆,及法国在苏州投资企业的高管协调法国前政要帮助协调推动,为此次争取法国民航局批准航权发挥了重要作用。

  目前,苏州有近3万家外贸企业和约1.8万家外资企业。一直以来,苏州开放型经济在全国具有十分重要的地位和影响,进出口、出口、进口长期保持全国第四、第三、第四位次,累计实际使用外资居全国第三。苏州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主动出击、赴外招商将推动在华外企深耕中国发展,吸引欧美优质资本继续投资中国,为全国对外招商引资提供示范效应,进一步增强高水平对外开放的信心和预期。

  (苏报融媒记者 韩丽媛)

责编:熊曙光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