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苏州赴欧招商“天团”与海外客户双向奔赴
时间:2022-12-09 07:44:30 来源:苏州日报

“苏州队”暌违三年抢订单

 200多人包机 230多场活动

  苏报讯(记者 韩丽媛)拉着行李箱,脸上堆满笑容,200多人的招商队伍浩浩荡荡走进南京禄口机场。今天凌晨1时,苏州赴法国、德国经贸包机启程,为苏州抢机遇,抢订单。此次包机也是自2020年疫情以来中国首个赴法国、德国经贸团组包机。

5f4c365345cf8824e797fbec5127ad4f.jpg@!fwsaa.jpg

  “Welcome!”苏州莱克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海外销售部负责人韩丽芬说,海外客户暌违三年,听说即将见面十分惊讶,在电话的另一边激动地喊出了这句话。韩丽芬回忆,自己最后一次出国还在三年前。莱克电气以出口为主,要想出口必须对外保持联系。在疫情发生前,韩丽芬几乎每个月要出国洽谈项目、新品。而自疫情后,这些都要借助视频会议、微信语音,“有些不习惯,我们客户经常会问,你们什么时候来?”前不久,在接到苏州市商务局包机服务的通知时,韩丽芬非常高兴。莱克电气更是连夜报名,一共13人一起乘坐一架飞机,创造了公司出国出差的最高人数纪录。韩丽芬表示,到了目的地后他们将分成三到五个小组,分赴欧洲10个国家。此外还有客户飞到巴黎与莱克电气赴约。“尽可能多跑一点,这次有希望争取到更多订单。”

  “机会难得,准备争取500万美元订单。”江苏长江纸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顾丽的两个行李箱重达23公斤,里面装满了公司生产的手账本等新品。“听说有包机,觉得真是雪中送炭!”顾丽介绍,长江纸业出口业务占比七成,其中欧洲客户较多。这几年受疫情冲击,长江纸业非常渴望与老客户联络感情。顾丽说,新客户也在等待长江纸业面对面交流,加深了解合作。

1fcaf6786b1d52506473f54e921b837c.jpg@!fwsaa.jpg

  此次,“苏州队”将赴欧开展拜访跨国公司、城市招商推介、接洽知名金融机构和商协会等230多场活动,其中计划在欧洲经济中心城市举办规模型招商活动超过5场,拜访世界500强企业全球总部超过15家。据了解,此次苏州赴欧包机总人数超200人。其中,各县级市(区)共派出30个招商小分队,人数超100人,随包机赴欧洲开展招商工作;外贸企业高管约100人同机赴欧洲,维护客户、争取订单。

  “把包机起飞时间定为凌晨1时,是为了在欧洲落地当天就拜访4个客户,其中包括500强企业。时间有限,这10天将紧锣密鼓、马不停蹄地开展招商行动。”苏州市商务局局长孙建江表示,阔别三年,这次要把苏州良好的营商环境、完善的产业生态、持续开放的态度带到欧洲,以增强外资信心,吸引优质项目,促进苏州高水平对外开放。记者获悉,此次欧洲之行在准备包机服务前期获得法资企业及法国驻沪总领事的大力支持。“充满期待,希望招商团队到欧洲有更多收获,拉到更好订单,加深合作。”孙建江说。

责编:吴昊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