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顶住多重压力挑战 苏州全力以赴创造“非常之业绩”
时间:2022-12-11 20:25:19 来源:看苏州

  【时政专稿 记者:郑晨、孙宜灏】

  

  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会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外部发展环境、超出预期的多重压力挑战,苏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绩。

  今年以来,全市紧紧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增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凝聚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

  抓好疫情防控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前提,苏州保持指挥体系时刻激活、高效运转,完善重大疫情防控救治体系,加强应急处置能力建设,全力做好群众服务保障,最大程度保护1600多万苏州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赢得了“你永远可以相信苏州”的一致好评。

  为全省“勇挑大梁”挑重担、扛重责是省委对苏州提出的明确要求。今年前三季度,苏州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1.3%,较上半年提高1个百分点。1—11月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150.4亿元,税比82.3%、全省第一,税收收入占全省比重由去年底的26.6%上升至28.2%。

  增进民生福祉是发展的根本目的,今年,全市新增就业人数达20万人,零就业家庭实现动态清零。前三季度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同比增长4.2%,城乡居民人均收入比不断缩小。办好年度八大类33项民生实事,“一老一幼”保障不断强化。

  苏州市民政局局长陈正峰表示,今年全年完成建设40个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全市新建养老机构床位1210张,新增老年人夜间照护床位2109张,完成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10135户,把涉及老百姓利益的事情一件一件地办好。

  苏州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扎实推进“美丽苏州”建设,加快将秀美生态转化为发展优势。持续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纵深推进太湖治理,全力做好长江岸线保护与合理利用。探索“一山一策”“一湖一策”保护,高水平推动澄湖整体保护和环长漾片区建设,公园城市建设加快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在全国考核中列大城市第3名。

  苏州市生态环境局局长金春林表示,始终牢记生态环境质量只能更好,不能变差这样一个底线,制定了一系列的规划,推动一系列的生态保护修复,这个也取得了非常明显的成绩。

责编:邓本奇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