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在新征程上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苏州新实践
时间:2022-12-11 20:25:32 来源:看苏州客户端

  【时政专稿 记者:孙宜灏、郑晨】  

  市委十三届四次全会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新征程上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苏州新实践进行了部署。

  全会要求,要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苏州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杨军表示,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从而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认识自觉和行动自觉,把“两个确立”要转化为政治能力,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世界观方法论和其中蕴含的立场、观点、方法转化为专业能力,把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的要求转化为斗争本领,广泛深入开展宣传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全会强调,要在新征程上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苏州新实践,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推进数字经济时代产业创新集群建设。强化教育、科技、人才基础性支撑,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坚持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努力打造区域科技创新策源地、成果转化首选地。

  苏州市政协副主席、市科技局局长张东驰表示,报告特别提到了科技自立自强,苏州的高新技术企业突破了1.3万家,在科技这个角度要做一些立法,尤其对基础研究、对鼓励原始创新这块要加大力量,把它在人大要立法,对未来苏州科技发展提供一个保障,还要在科技体制机制改革这块要做一些努力。

  全会要求,要扎实推进高水平共同富裕,持续推进优质医疗资源提质扩容和区域均衡布局,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促进医保、医疗、医药协同发展和治理,积极推动专科医院建设,加强重大疫情防控救治体系和应急能力建设。

  苏州市卫健委党组书记章鸣林表示,关注基层健康管理能力的提升和基层防病治病能力的提升,达到60%的基层卫生机构要有特色诊室,40%的医疗卫生机构要有名医工作室,让老百姓的需求在基层就能得到切实有效的解决。

  全会强调,要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改革方向,深化要素市场化、财税体制等重点领域改革。加快建设数字经济、数字社会、数字政府“三位一体”的数字苏州。

  江苏银行苏州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蒋学众表示,将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决策部署,全力服务实体经济的发展,努力打造数字银行,为企业提供更加精准的服务,不断推动苏州市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

责编:邓本奇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