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老旧小区改造 “改”出幸福新生活
时间:2022-12-14 08:41:48 来源:看苏州客户端

  【时政专稿  记者:王佳珍、蒯军】

  老旧小区改造承载着百姓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苏州将老旧小区改造纳入民生实事项目,通过有计划的实施改造,提升百姓幸福感。

  位于昆山的采莲新村小区建成于1998年,共20栋房屋。因为建筑年代久远,居民生活已经出现诸多不便。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今年初,昆山市住建部门第一时间组织社区居民召开座谈会,有针对性的设计方案,进行改造工作。

  昆山市住建局改造办科员顾佳介绍,具体怎么改需要听听老百姓的意见和建议,还利用了“互联网+共建共治共享”的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手段,搭建公众参与沟通议事平台,收集改造的意见和建议,目前已经将小区改造设施、无障碍设施、停车位、电动自行车及汽车充电等设施纳入改造范围。

  此外,针对居民比较关心的加装电梯问题,住建部门还引进了专业的工作室,为居民提供咨询、改造与加梯工作。

  昆山市采莲新村小区居民崔福森说,住建部门考虑比较全面,又把老小区的加装电梯又解决了,真是给老百姓办了一件好事,通过改造以后,小区面貌一新 ,生活就从内心感到热乎乎的,敞亮了、舒适了、称心了。

  昆山市住建局改造办科员顾佳介绍,现在项目已经完成了70%,也在加紧施工,争取能让老百姓早日在改造完成后的小区里过上幸福的生活。

  今年,苏州实际开工省市两级老旧小区改造项目96个,惠及居民约3.7万余户。截至11月底,已完工项目83个,正在施工项目13个。

  苏州市人民政府房屋征收办公室科长王勇介绍,目前正抓紧完善2023年老旧小区工作计划,初步确定改造老旧小区50个,将群众满意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通过微改造为老旧小区发展注入新活力,努力让群众拥有更多获得。

责编:鞠静静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