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谢善鸿:以高质量金融支持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3-01-10 10:46:54 来源:引力播客户端

  

  “2022年的金融工作可以用两个字来概括,‘稳’和‘进’,我们聚焦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工作主线,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有进,一方面统筹抓好助企纾困、金融监管、风险防范各项工作,确保金融‘稳’;另一方面以深化数字人民币试点为引领,赋能数字金融产业加速发展,各项金融改革创新持续发力,推动金融‘进’”。苏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谢善鸿在接受苏报记者专访时表示,新一年,在保持全市金融运行总体稳健,资金供给稳定增长,为稳定全市经济大盘提供有力金融支撑的同时,结合《政府工作报告》,苏州金融还将在深化金融创新、服务实体经济、做强资本市场、优化金融生态等方面开展更多实践,以实际行动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谢善鸿介绍,新一年,结合《政府工作报告》要求,苏州会进一步深化数字人民币试点,全力推动数字金融产业加速发展,打造从机构、资本到科技、制造的全产业链,形成苏州特色;做好科技金融产品定制化开发,加快构建科技保险体系;积极争创绿色金融改革试验区,推动昆山金改区、小微企业数字征信实验区建设,促进苏新金融领域合作向全市域、全领域、全方位拓展;并持续推进普惠金融,探索发展航运金融。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健全覆盖全产业链、企业全生命周期的综合金融服务体系,深入实施‘育林计划’和‘参天计划’,进一步做大种子、天使、风投、私募等各类基金规模,实现产业、创新、资本良性互动。我们将会以更大力度支持企业上市,更好服务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谢善鸿说,“将更好地发挥市级统筹作用,强化部门协作和板块协同,聚焦短板弱项,优化集成服务,力争新增上市企业数量保持全国前列。同时,大力鼓励再融资,把再融资放在和首发上市同等重要地位来认识和推进。聚焦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引导上市公司依法合规开展市值管理,支持上市公司通过再融资、产业并购做强产业链、做深价值链。”

  谢善鸿强调,围绕《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持续优化金融生态,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苏州还会进一步坚持源头治理,完善防控体系,化解重大风险;推进涉众型金融风险排查及分析研判,强化地方金融监管,加大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力度等。

  (记者 杨帆)

责编:吴昊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